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小车高速公路突发故障,驾驶员“心大”快车道散步
04-07 20:51:55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407205257.jpg

4月6日11点40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到G85银昆高速渝广段上行方向1160KM(三圣至静观段)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A0***P的轿车停在快车道上,车后摆了一个塑料桶,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慢慢悠悠来回走动,很是惬意,全然不顾旁边车辆呼啸而过。执法人员立即拉响警报,摆设锥标示警,指挥驾驶员站到护栏外安全区域。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赵某自两江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往四川省广安方向行驶,到距离静观服务区还有几公里的地方车辆发动机有焦味飘出,随后车辆熄火,不得已停在快车道上,报警请拖车后,自己居然就在高速公路上悠闲的等待拖车的到来。

序列 11.00_00_20_01.静止052.jpg

执法人员立即核实了拖车到来的时间后,对驾驶员赵某在车辆发生故障后不及时靠边停车,且未在尾部摆设三角警示牌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给予严肃批评教育。拖车很快到场将故障车拖离,恢复了路面交通。

高速执法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仔细检查车况,配置好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急救包等物品。一旦车辆故障后,提前稳步将车辆停靠到应急车道安全区域,开启危险警示灯,在车辆尾部150摆设三角警示牌,人撤离到公路护栏外等待救援,勿擅自在高速公路上走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李野  通讯员 曾兴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