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失业小伙欲步行100公里回家 手机导航迷路高速
05-22 21:1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外出打工半年分文不剩、刚找到的火锅店服务生工作却被老板辞退,想回家连路费都凑不齐,小伙竟然靠一部手机导航步行回100公里外的老家,几小时候后手机电量耗完家没回到却走进了边网林立、车辆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前方不知是哪里,后面又退不回去,一时陷入两难境地……5月20日下午5点40分许,G85银昆高速渝广段两江至复兴段高速公路出现一位正在踌躇前行的年轻小伙子。

失业小伙欲步行100公里回家 手机导航迷路高速.00_01_16_22.静止003.jpg

“这段路正处于复杂立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附近又无村镇和住户,怎么会有行人?”这时,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刘颖大队长刚从支队开会返回大队部途中,发现了这名行人,凭着敏锐的判断力,刘颖大队长立即将这名“奇怪”的行人带离了高速公路,来到大队的驻地作进一步询问了解。

失业小伙欲步行100公里回家 手机导航迷路高速.00_00_26_05.静止004.jpg

原来,小伙姓曲,是四川邻水人,在重庆打工半年有余,近期打工的地方因老板不再经营一下失去了生活来源。“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怎么办嘛?就算没钱坐车我走路都要回家”。曲某这样告诉执法人员。“可重庆到邻水有近100公里的路程的嘛,走路回去你认识路吗?”执法人员疑惑的问道?“人不认识路手机导航认识啊,我一路走过来都是靠的手机导航,只是走到后面手机电耗完我没法继续导航才迷了路,后来就遇到了你们……”

最终,执法人员将疲惫不堪的小伙带到单位食堂吃了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饭,并立即启动联勤联动应急方案,及时将曲某送到开往邻水县的营运班车,五大队刘颖大队长还自掏腰包拿出100元,解决了曲某一直忧心的乘车费用。

失业小伙欲步行100公里回家 手机导航迷路高速.00_00_19_13.静止005.jpg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高速公路是封闭的行车道路,行人上高速将会给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带来危险,行人切不可随意上高速;如不小心误入高速又无法就近下道时,应及时拨打96096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野  通讯员 张辉 赵关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