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市主城将全面实施垃圾分类 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05-22 21:23:57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200522215039.jpg

垃圾分类要牢记,红蓝绿灰要分清……5月22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举行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行动,社区2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垃圾分类监督员来到社区广场,举行“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帮助社区老人和孩子分清垃圾的类别,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TIM图片20200522215047.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现场看到,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背心,热情地拉着前来健身、聊天的老人们摆龙门阵,向他们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大富翁”、垃圾分类模拟投掷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社区青年志愿者彭欢说,今年我市主城区将全面实施居民家庭垃圾分类处理,进一步深化居民们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尤为重要,做好垃圾分类既能改善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又能提升资源利用水平减少垃圾处置量。青年志愿者应该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奥园社区工作人员还透露,今年还将开展8场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活动,希望广大居民群众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