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著名军旅书法家刘超巨幅书法作品 今日将亮相首届“大美重庆”航拍摄影展
05-30 07:0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备受市民关注的‘大美重庆’首届航拍摄影、视频获奖作品展已经全部完成布展工作,今日将在东方灯饰广场开幕。现场50幅优秀摄影作品整齐的排放在东方灯饰广场二楼,在商家绚烂多彩的灯光照射下格外美丽。现场工作人员展示的刘超先生专门为此次大赛创作的书法作品、“大美重庆”更是震撼全场,成为现场焦点。整个书法作品长约四米、宽一米二宽,雪白的宣纸上遒劲有力的写着“大美重庆”四个大字。

8R0A8130.MP4.17_49_59_16.Still001.jpg

“每一幅获奖作品都是记录历史的瞬间,不光是美,而且是可以以将进入史册的影像!虽然我不会摄影,但是我想用我手中的毛笔写下我对重庆的热爱!”上游新闻记者专程来到重庆军旅书法家刘超先生位于渝北区的工作室,向刘超先生了解当时创作这幅巨幅书法作品的情况。

QQ视频20200529182711.mp4.00_00_00_08.Still001.jpg

在2019年9月12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刘超先生委托好友将自己的巨幅书法作品“大美重庆”交给摄影大赛组委会。“当时我正在北京,准备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的“沧海墨缘——刘超书画展” 没有办法出席文博会的现场,这次我一定要到现场参观我们重庆优秀摄影家的优秀作品。虽然我不会用相机记录城市的美,但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也有义务来拿起我手中的毛笔记录下家乡的壮美巨变,”刘超告诉记者。

刘超于1966年生于重庆潼南,长期坚持到名山大川、边疆海防、各地碑林、摩崖石刻铺纸对临,倡导“书法写生”,喜作大字大画,曾在全国多家重要美术馆举办过20余次个人书画展暨藏品展。

上午10:30,刘超先生将出席上游新闻影视中心与东方灯饰广场联合举办的“大美重庆” 首届航拍摄影、短视频大赛摄影作品展,现场展示巨幅书法作品“大美重庆”。同时50幅制作精美的航拍照片喜欢书法和摄影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邹飞 毕克勤 刘力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