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建立危旧房档案,人工排查危房让住户住得更安全舒心
08-04 20:3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位于沙坪坝区的磁器口古镇近年来是我市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对老街古镇房屋的修缮维护也必须更加人性化。

建立危旧房档案,人工排查危房让住户住得更安全舒心.00_00_00_05.静止003.jpg

“2017年-2018年之间,我们对磁器口古镇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摸底,并进行修缮加固。”沙坪坝区房管所刘骁介绍,共排查出C级危房50余栋,D级危房8栋。对于C级危房,沙坪坝区通过修缮加固,统一屋面颜色风貌,达到安全使用条件。对于D级危房,在符合古镇风貌保护的基础上,采取了“修旧如旧”的方案,保留原风貌、原层高、原性质等,新建了厨房和厕所,住户住得更安全舒心。

建立危旧房档案,人工排查危房让住户住得更安全舒心.00_00_11_11.静止002.jpg

“我们还建立了危旧房档案,设立了倾斜点、墙裂缝、巡查等点位,每个点位都有编号,每周都会有监测员人工监测后登记,倾斜、裂缝、沉降数据有扩大迹象时会立即上报给街道。”沙坪坝区住建委二级调研员蒋春林说。

建立危旧房档案,人工排查危房让住户住得更安全舒心.00_00_57_21.静止001.jpg

通过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开展监测预警等,今年1至7月,全市未发生一起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人员伤亡事故。“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锦旗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