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圆满闭营
08-06 14:0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立正,稍息,列队,蹲坐……在闭营仪式现场,总教官发出口令,全体小营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干净利落的军事规范动作让人称赞。

爱剪辑-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幕.mp4.00_01_10_09.静止002.jpg

8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举办的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歌乐山骁战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综合基地举行。

本届军事夏令营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自7月31日开始,8月6日结束,为期7天。除了有来自全市各区县贫困家庭的800余名青少年外,本次军事夏令营还特别邀请了30名来自四川的优秀青少年,以及100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代表参加。

爱剪辑-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幕.mp4.00_02_12_14.静止004.jpg

在7天的活动中,孩子们接受了党史、军史和爱国主义、国防意识教育,进行了基础军事训练,同时还接受了交巡警、消防救援等技能培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疫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自护教育。

此外,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本次军事夏令营还特意安排了小营员们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不仅如此,夏令营各个连队均用赵世炎、王良、江竹筠、王朴、许晓轩、陈然等英雄人物进行“命名”。

爱剪辑-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幕.mp4.00_03_36_23.静止005.jpg

“感谢为我们这次活动付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技能,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来自北碚区的赵安琪说,今后一定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军人学习,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爱剪辑-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幕.mp4.00_05_41_04.静止006.jpg

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共同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活动邀请到了30余名四川青少年代表,在重庆青少年的陪伴下,感受了军营生活、领略了新重庆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抗疫英雄,关爱英雄子女,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00余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活动中,孩子们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前往百果园环保发电厂开展了“绿色环保体验之旅”活动;走进际华园、科技馆,开展了“运动嘉年华”科普体验之旅活动;特许走进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开展国防知识教育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同时也邀请了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走进军营给孩子们讲述抗疫故事,让动人的抗疫故事感染每一位小营员。

据悉,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展9年来,全市已累计有80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和贫困儿童代表在活动中受益。此项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向家长、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不仅深受学生、家长欢迎,同时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良好反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文 李化/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