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
08-07 20:4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在三峡腹地重庆梁平举办的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现场,数千名父老乡亲共同庆祝丰收节。

17192e807ee1c9498d9c167cdf5124c9.png

在这丰收的季节,现场还举行了渝东平原开镰活动,传统收割与现代收割共舞,构成一幅岁稔年丰民安乐的美好画面。

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暨渝东平原开镰22~1.mp4.00_00_24_18.静止002.jpg

“晒秋”是中国传统农耕秋收冬藏中的一重要环节,也是千百年来祖祖辈辈农民丰收喜悦最直接、最朴实的表露。在中国旅游文化多元化发展的今天,“晒秋”已演变成乡村旅游提升的“图腾”和名片。

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暨渝东平原开镰22~1.mp4.00_01_18_12.静止003.jp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渝东平原开镰活动,即日起至9月22日连续7周每周末,川渝14区县将在百里竹海•猎神三巷举办啃秋、咬新活动,为到访游客展示五谷丰登之喜悦、小康生活之美好 、“山水田园•美丽梁平”魅力。

通讯员 吴平 方太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