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二届“人和好人”十大人物故事助人为乐——魏红梅
09-16 08:10:00 来源:上游新闻

f1366b26ccebe99e961e4e6ce36bb823.jpg

        魏红梅,35岁,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教师、班主任,学生们都习惯称呼她“班妈妈”。

       “只要往前走,就一定有希望。”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2017级1班小豪同学在一次练习卷上用“只要……就……”造句时写下的句子。小豪自幼痛失双亲,走投无路之时,他从河南投奔到重庆同母不同父的哥哥,哥俩相依为命。在学校上学时,小豪沉默寡言很少与人交流,从不言笑。善良心细的魏老师很快就关注到了这个特殊的孩子,因幼年受到如此沉重的打击,小豪总会特别的敏感、胆小、内向,魏老师时时刻刻想着千方百计小心翼翼地用心、用专业呵护着特殊的他:早晨,她总会为小豪带个水煮蛋,每次,还悄悄对小豪说道“小豪,快快帮帮魏老师,今早,我一不小心,又多煮了个蛋,浪费是可耻的行为,你快帮我吃了吧。”;中午打饭时,她总会假装不经意地往小豪碗里多加几块肉;课间,她总会故意让小豪帮老师拿拿水杯、收收书本,让心理脆弱的小豪体验别样的快乐;每天放学后,为小豪辅导功课成了魏老师的固定工作;在学校的亲子运动会上,为了不让敏感的小豪感到难过,魏老师就上场以小豪妈妈的角色带着小豪完成接力赛。

ca7f42149e3230034e20d9d8f2d75d93.jpg

        2020年春新冠疫情抗战居家学习期间,魏老师最担心的就是小豪的吃饭问题。小豪的哥哥是一名保安,疫情期间也坚持在上班,早上7:30上班,晚上6:00才能回家,这期间,小豪只能一个人在家。于是,魏老师想到了个办法一一为小豪定午餐外卖。得知魏老师的这个想法,班里的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进来帮助小豪,同学们也捐赠出自己的压岁钱作为小豪的午餐费。年级组、学校德育处了解到此事后,也一起参与到这项关爱行动中来。

b6591dfe3d5083abe0b2205c4ebfc3f4.jpg

        魏老师用真情唤起真情,用爱心带动爱心,用心灵点亮心灵。对于小豪来说,魏老师就是他往前走的勇气和力量,魏老师就是他茫茫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上游新闻记者 冉文 李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