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江上明珠②|南北渡船开启江上幸福路
2020-10-17 08:50:30 来源:上游新闻

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石蟆中坝岛,四面环水,是万里长江入渝的第一岛。石蟆中坝岛因独特的地理环境,与两岸陆地隔绝,想要上岛,就必须乘坐渡船。石蟆中坝岛的乘船码头有两个,一南一北各有一个,东溪码头每天有4班渡船往返,而羊石坝码头只有1班。渡船是上午的8:00,11:00,下午的2:00,5:30,4班往返,船票的价格也不贵,单程票价只需要5元。

每天早上,岛上村民乘第一班渡船,将刚刚从自家田地里收获的龙眼和农副产品运出岛外。

9月是龙眼收获的季节,也是岛上居民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新鲜龙眼不易保存,越是新鲜味道越也好。村民每天都要将当天采摘的龙眼用渡船运到岛外,坐在渡船上的村民一个个都挂着丰收的喜悦。

石蟆中坝岛小小的渡船不仅载着丰收的希望,也载着未来的希望。由于石蟆中坝岛上只有小学,所以岛上的学生小学毕业之后,每天都要去对岸的镇上读中学,而渡船成了学生过江的唯一交通工具。

小小的渡船连接两岸,承载着岛上的记忆与希望。

片名题写 刘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刘润 邹飞 刘力 任君 毕克勤 周瑄 李先达 彭玺 

签约摄影师 夏首安 伍北海

配音 李婉姣

编辑 王善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