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动画|“166舰”来啦!重庆境内首次出现驱逐舰身影
10-22 19:54:5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刚刚退役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舷号166驱逐舰“引爆”了重庆人的朋友圈。 “珠海舰”从上海出发,从10月18日上午驶入重庆辖区,驶过三峡瞿塘峡,经过巫山,18日中午1时, “珠海舰”在奉节白帝城前方水域轻松驶出夔门,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军舰穿越三峡库区。

10月18日下午,珠海舰进入云阳境内,同样引发了市民的围观,不少市民用手机记录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19日凌晨,珠海舰抵达了万州。即便今天凌晨的天气比较寒冷,也挡不住当地市民的热情,不少市民自发来到长江二桥、牌楼长江大桥、音乐广场等地方,带上相机、望远镜等设备,占据有利位置,见证了珠海舰驶过万州的历史一刻。从南海舰队退伍28年的老兵陈先生闻讯,赶到江边守候数小时,只为向“战友”敬礼致敬。

10月19日上午9点,珠海舰缓缓溯流而上,途经忠县城区水域,市民纷纷沿江而迎,一睹该舰风采。

晚上7点左右,珠海舰顺利抵达涪陵区,在涪陵区停靠期间,对军舰部分超高设备进行恢复。

珠海舰最终将行驶至重庆九龙坡区九建码头,被打造成为重庆建川博物馆之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到达九龙坡之后,珠海舰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就可以向市民开放参观。到时候市民朋友可以登上舰船,可以近距离接触珠海舰啦。

动画 邹孟霖 文稿 王善昆 配音 李婉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