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数据赋能数字经济” 第八届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
10-24 11:45:10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 复制 01.00_00_13_09.静止381.jpg

10月23日上午,第八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2020)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大数据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汇聚了近100位海内外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行业领袖,吸引参会者近700人。

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和西南大学联合承办,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等6家单位协办。

序列 03 复制 01.00_00_05_01.静止38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会议围绕大数据赋能数字经济、大数据治理与开放共享、大数据赋能智能软件工程、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与计算、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大数据分析挖掘与智能计算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解读大数据宏观政策,拓展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广度和深度。

今天上午,大会现场进行了三场精彩的特邀报告。重庆邮电大学校长、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新波教授首先进行“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大会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数字技术与新基建给大数据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而分析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即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以及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引出了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并着重介绍了人机混合增强智能的必要性和未来研究方向。另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罗智泉教授进行题为“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明略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吴信东教授进行题为“HAO智能:HI + AI + OI”的特邀报告。

序列 03 复制 01.00_00_19_17.静止383.jpg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近些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与西南大学优势学科相结合,在“大数据+农业”、“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心理”等方面有着突出成绩,也希望借此大会能够与学术界同仁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促进学校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进步和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肖国强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大数据在全球来讲,都是一个热点话题,大数据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对学科建设也有促进作用。学科建设方面,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一直采取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让学校与行业领先企业紧密联合起来,一方面做出一些优质的产品或平台,促进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同时提高了大学生培养的质量。

序列 03 复制 01.00_01_31_22.静止382.jpg

“这次机会非常难得,让学生近距离跟行业内大佬、大牛接触,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方法与应用前景,对于学生来讲,无论是学术道路还是今后找工作都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西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研三余逍遥告诉记者,他非常期待清华大学唐杰教授将进行“图神经网络”内容的报告,对于今后自己读博的研究方向有非常大的启发。

记者了解到,10月24日下午,大会还将奉献四场精彩的特邀报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付迪西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