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慧聚英才丨峰一国际CEO姜敖:不仅要邀请诺奖得主来渝,还要让他们的项目落地
11-21 23:26:46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0_00.静止588.jpg

11月21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两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英国剑桥大学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峰一国际CEO姜敖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姜敖表示,作为重庆引才的“媒人”,她不但会邀请诺奖得主来渝献计献策,更会积极促进他们到重庆落地项目。

据介绍,姜敖所在的峰一国际集团有七大板块业务,包括科技,金融,教育,引才,咨询,医疗,文化时尚传媒。在科技以及引才板块,已与世界260多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金融机构、诺贝尔奖得主等建立了机制,自主以及联合参与了高科技项目的孵化与技术转移。在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金融科技等领域,为国内的省市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引进先进的单位和团队。去年英才大会,姜敖邀请了诺奖得主莫罕.莫纳辛什教授参与开幕式致辞以及推动项目落地,也邀请了剑桥大学领导伊恩 .班福德院长来渝参会。

今年,姜敖又邀请到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里耶·瓦谢尔教授在英才大会上作主题演讲。姜敖直言,在与全球各个科研机构合作的过程中,她作为重庆人,一直在向外界竭力推荐家乡。“在国际层面,重庆还需要更多的宣传,特别是人才政策、科研氛围、人居环境等方面。要让更多的国际人才了解重庆是一个非常值得来发展的地方。”姜敖说,在深入了解重庆后,很多学者都对来重庆发展抱有积极的反响。“去年,诺奖得主出席英才大会后,我们特意带他领略了重庆的城市风貌。他对重庆科研发展和人居环境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会后我们也积极与他沟通,推进将他的科研项目落地重庆。”

序列 03.00_00_01_13.静止589.jpg

谈到英才大会,姜敖表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很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重庆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这也有利于重庆进一步在国际上进行引才宣传。“从我得到的反馈来看,科研人才们最关注重庆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姜敖解释,“硬环境””即是否能让人才感觉到城市具备科学发展的土壤,而“软环境”则包括城市宜居、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和学术交流、住房保障、旅游出行、配偶就业、交通便利等服务配套。姜敖认为,在引才方面,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不仅具有区位优势,还有日趋完善的政策优势和多元化的人才一站式服务,美食、美景等人文风景也是吸引人才的热点之一。

“作为一个重庆妹儿,我们不只是邀请这些诺贝尔奖得主来渝作主题演讲,更希望让他们了解重庆,能够引导他们把各自的科研项目落地到重庆,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也能培养本地人才。”姜敖说。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毕克勤 王淳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