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全民防艾”还应成为“全年防艾”
12-01 17:05: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约有170万新发艾滋病感染者,69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在中国,尽管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国家卫健委今年4月发布的《2019年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艾滋病仍是报告死亡数居第一位的传染病病种。

从2014年到2019年10月,短短五年时间,艾滋病感染者由49.7万例增加到了95.8万例。增长速度之快要予以重视,“全民防艾”已成为一道社会必答题。想要答好这道必答题,首先必须向公民灌输必要的防艾知识。其次,要对青年群体和老年人实施重点预防。当下我国艾滋病呈现“两头翘”趋势,青年学生群体和60岁以上老年人成为高危人群。

希望“全民防艾”能成为“全年防艾”,让防治艾滋病成为一种社会常态,不要防艾日来了一阵风,日后变得冷清清。学校也好,社区也好,要把防艾滋病任务落实在平时,对高危人群实行重点盯防,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行干预治疗,防止艾滋病的扩散和蔓延。

“全民防艾”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形成合力才能见成效,在防艾滋病这个问题上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懈怠。“全民防艾”是一道社会必答题,这个题必须答好。

上游新闻记者 宋炫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