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21日开幕 会期5天10项主要任务
01-15 17:39:20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5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主任张良皓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大会定于1月21日至25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19日报到,20日下午举行大会预备会议,21日上午大会开幕,25日下午大会闭幕。

C0483.MP4.01_53_43_13.静止001.jpg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分39个代表团,其中区县(自治县)代表团38个、驻渝部队代表团 1个。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

C0484.MP4.01_54_49_10.静止001.jpg

大会主要任务共10项

1.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3.审查和批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4.审查和批准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 

5.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6.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 

7.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8.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9.通过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10.选举。 

本次大会是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关于大会筹备情况,张良皓介绍,按照《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根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成立了大会筹备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任筹备处主任。筹备处下设会务、文秘、组织、议案建议、计划预算、法案、宣传、简报、后勤、安保、信息技术、信访、会风会纪监督、疫情防控等14个工作组,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大会将如期举行。 

张良皓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作为一项重要纪律自觉遵守,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持之以恒纠治和防止“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深化落实市委关于改进会风和严肃会纪的部署要求,大会筹备处结合实际,制定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16条具体措施,就严格遵守大会议程日程安排、严格落实大会疫情防控要求、会议请假制度、代表审议发言、改进会议文件简报的编发工作、手机摄影摄像器材管理、简化会场布置、加强对新闻报道的管理、严格控制会议用车数量及车证发放、代表团出发或返回不举办仪式、严格控制会议经费支出、严格执行代表住会制度、加强会议驻地管理、严格控制会议伙食标准、严格控制会议用房数量、严格控制会议工作人员数量、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控烟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报刊赠阅、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将召开2场会中记者会

张良皓介绍,为突出宣传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做好市“两会”期间的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将于1月21日(星期四)下午、1月22日(星期五)上午,采取网上专题记者会形式,分别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主题,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访谈。

C0486.MP4.01_55_30_11.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摄 陈翔/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