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合川启动大型全媒体宣传 十项主题献礼建党100周年
04-07 18:38:5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7日,合川区启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该区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党史为主线,通过主题报道、文学征文、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通过寻访合川红色印记,追溯合川红色印记的前世今生,讲好合川党史上的典型人物,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

df2f86348dc374f60ef18bc1efc836e1.jpg

据了解,在合川这方红色热土上,涌现出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爱国实业家卢作孚、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少年英雄刘文学等一大批仁人志士,至今保留着育才学校旧址、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园等一大批红色印记。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寻访合川红色印记”大型全媒体采访、“合川党史·英雄谱”全媒体报道、“百年荣光·口述党史——百个合川党史故事”、“光影中的城市变迁——发现老照片中的合川”等10项子活动,深刻反映合川发展巨变,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3e736fb5af0799a32a8fc78c9e2bc12a.jpg

在“逐梦百年·启航新篇”——寻访合川红色印记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该区将选取约30个与合川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的历史遗迹,以记者体验式采访的方式,探寻合川红色印记的前世今生、背后故事,以全媒体融合传播渠道予以综合呈现。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合川区创办育才学校的经历、“一代船王”卢作孚的实业救国故事、革命烈士周吉可的故事等,都将通过图文、视频报道等形式,一一呈现在市民眼前。C0011.MP4.02_39_44_01.静止001.jpg

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活动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媒在行动”全媒体实践活动及互动报道,通过发挥党媒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优势,组织扶贫帮困、爱心帮扶活动,通过新闻报道、信息交互、舆论监督等手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C0014.MP4.02_40_08_02.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