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走进江北石马河街道
04-20 15:35:44 来源:上游新闻

下雨就回冬,出太阳就入夏,重庆最近的天气,跟过山车一样。在这特殊的时节,我们该如何安排一日三餐,吃出健康,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今(19)日,由市文明办主办,上游新闻、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重庆文明网、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平台、江北石马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鲜花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江北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举行。

IMG_8596.MP4.00_00_03_07.Still001.jpg

活动中,上游新闻记者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分别围绕“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健康”等主题展开了讲解。

最近天气变化比较快,特别容易感冒,如何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呢?杨剑称,要想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我们需要做到均衡和合理的饮食,肉、蛋、奶、蔬菜、水果都要正常吃。而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应该增加一点优质的蛋白质摄入,比如多一点奶类、豆类、肉类。

IMG_8597.MP4.00_00_03_05.Still001.jpg

活动现场,杨剑还分享了常见的营养误区。生活中,有的人喜欢吃稀饭,认为稀饭营养丰富,一年四季便顿顿稀饭。杨剑表示,这种吃法是不健康的,因为稀饭中的营养素大部分为碳水化合物,缺乏其他必需营养素,而且稀饭的GI值高,血糖升高增快,长期吃并不营养。如果胃口不好,煮稀饭时,可以加上一些菜叶,肉泥等。

汤的营养价值高,其实也是一种营养误区?杨剑介绍,我们以平日常吃的鸡汤和鸡肉为例。100克的鸡肉与鸡汤的部分主要营养素含量比较,鸡肉远远大于鸡汤。如蛋白质鸡肉为20.9克,鸡汤为1.3克;钙鸡肉为16毫克,鸡汤为2毫克。

IMG_8619.MP4.00_00_00_00.Still001.jpg

现场,参与活动的社区志愿者和党员代表还就如何“吃得文明”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