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从瞒豹到抓豹,管理行为绝不允许“野生”
05-11 19:10:3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0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称,早在4月19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金钱豹就已经出逃。因瞒报野生动物出逃,园方5名相关责任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被采取刑事措施。

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小金钱豹出逃事件看,显然主管的林业部门及予以指导的行业协会均不清楚此事。此次金钱豹外逃是动物的天性,然而野生动物世界无视监管规则,有逃不报,可见这才是真正的“野生行为”。直到实在瞒不住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才交代实情,浪费了大量公共资源。

人类将非驯养的动物归于野生动物,将其从自然环境引入笼中。屡屡发生的人与动物冲突中,我们要如何与动物和谐相处?到底需不需要野生动物园?如何加强野生动物园各项监管?依然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宋炫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