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决赛揭晓结果
06-17 22:43:4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决赛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报告厅举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沙坪坝区干部群众代表共约300人现场观看了决赛。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4月起,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广泛发动基层宣讲员,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微宣讲。

C0090.MP4.06_33_15_21.Still001.jpg

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倾情讲述了自身或身边同事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参赛选手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用朴实语言、真情实感打动在场所有人,充分展现了我市各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展现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务实苦干、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彩的宣讲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我是一名中学音乐老师,在我日常教学中,经常会把重要的历史节点与声乐相联系,这样可以让学生从声乐的角度,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来自璧山中学的老师栾房兵讲到,比如讲到澳门回归,就会想到《七子之歌》;讲到1998年遭遇特大洪水时,就用《为了谁》这首歌曲去赞颂英雄们;讲到2008年奥运会时,就歌唱《我和你》和《北京欢迎你》等。讲这些课时,孩子们都会很激动,通过音乐更加容易地记忆这些重要的历史节点。

C0093.MP4.06_33_44_01.Still001.jpg

“这样的微宣讲,又有歌曲,又有故事,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催人泪下!”来自天星桥街道小正街社区的居民胡晓新表示,她听完微宣讲后内心特别激动,也从中了解到了许多党史。“当我听到长征时期,为了将仅有的食物留给战友,班长连皮带都舍不得吃时,我都落泪了……”胡晓新说,这样的微宣讲内容非常丰富,让许多年轻人听了后,更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从而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自己一定做好基层宣讲工作,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经过区县逐级遴选和六个片区赛的现场比拼,共有18名宣讲员脱颖而出,进入全市决赛。最终,决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万州区姜婷宣讲的《那年那人那些事》、綦江区罗瑶宣讲的《学史明理,培根铸魂》、沙坪坝区周艳梅宣讲的《品千年汉字 悟百年党史》荣获一等奖。

C0087.MP4.06_33_00_16.Still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摄 付迪西/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