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少年儿童心向党!500名儿童暑期开启欢乐体验之旅
07-13 22:39:3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3日上午,“少年儿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在重庆市巴渝学校启动,来自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500余名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C0250.MP4.00_00_06_11.Still001.jpg

“你看,那些筑起一道道生命防线的逆行抗疫英雄;你看,那些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作出贡献的楷模……”在启动仪式上,儿童代表们朗诵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倡议。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主办,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500余名少年儿童,走出大山、走出村镇,共同踏上难忘的“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活动从7月12日至16日共为期5天,分别以红色之旅、国防之旅、梦想之旅、科普之旅、孝善之旅、心灵之旅、劳动之旅等七个方面为主题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C0252.MP4.00_00_03_07.Still001.jpg

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要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聆听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培养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走进部队开展国防知识学习活动,实地参观军事装备、现代武器、部队营房,体验军营生活,增强保卫祖国和捍卫主权的责任感;走进重庆科技馆,参与科技互动体验活动;走进海洋公园,体验海洋科普知识;走进绿色环保基地,开展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等。另外,还将开展劳动教育体验课程,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

“为了进一步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特地举办了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主任张乂川表示,这些孩子主要是来自秀山、酉阳等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希望他们聆听党史故事、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同时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C0253.MP4.00_00_06_02.Still001.jpg

“我特别想去渣滓洞白公馆,想看看小萝卜头和江姐被关押的地方,想听听他们伟大的故事。”来自秀山县石堤镇中心校的学生唐维维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与学习,继承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上游新闻记者 摄影 刘力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