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直击全运会③丨上游新闻记者带你“打望”全运村
09-11 22:20:09 来源:上游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即将于9月15日在陕西开幕,目前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同时也有比赛项目已经开始。运动员的食宿保障是运动成绩的保证,东京奥运会时,奥运健儿住的小房间被网友吐槽:“房间超小,床只有90厘米宽,个子高的人能够头顶天花板……”回到全运会,运动员们得到怎样的保障?接下来请大家跟上游新闻记者一起来走一波,一探究竟,走起!

全运村是一个新修的小区,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村内设有餐饮中心、兴奋剂检测中心、医疗救助中心、赛事指挥中心等场所,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可满足13000余人同时入住。

QQ视频20210911210056.mp4.00_00_03_18.Still001.jpg

首先是运动员的住房,大家都住在小区的套房里,房间户型为三房一厅、三房两厅、四房两厅等,面积从103平方米至143平方米不等,每个套间可容纳3至5人入住。然后全运村还有专门的物业服务团队,房间里都配备了电视、洗衣机等生活电器,还有新风系统。

住得好,也要吃得好。运动员的餐饮保障是取得好成绩的重中之重。虽然运动员单独住在运动员村,与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单独隔离分开,但每个村的基本构造都一样。所以就跟我们来到媒体村食堂,也能管中窥豹。

0911_30.mov.00_00_04_21.Still001.jpg

食堂主要分为四大餐区,热菜区、冷菜烘焙区、饮料区和明档区,其中热菜区又包含了中餐八大菜系、陕西特色美食以及西餐等不同风味的分餐区,所有热菜执行7天一循环政策。同时突出展现陕西特色小吃,肉夹馍、油泼面、羊肉泡馍、臊子面等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供餐区。等到全运会正式开幕后,餐厅将从早上6时到晚12时持续供餐,而且每天每餐供餐品种均在100个品种以上。

防疫保障是本次全运会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如何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运会的各项工作也将成为标杆。

赛前,所有适龄人员都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并在抵陕前14 天在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平台”中进行实名注册,上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同时,在抵陕前14天内需进行健康监测,每天测量2 次体温,关注是否有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并每天在“陕西全运通平台”中进行健康打卡。另外,还需要在出发抵陕前1至2天上传48 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抵达全运村后,需要出示“陕西全运通平台”上的四个绿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打卡、防疫健康)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此后,所有人员每48小时都要在住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每日上下午各测量1 次体温,关注是否有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并打卡。

全运村的每个村内,都有超市、洗衣店、健身房、银行、电玩室……虽然全运会的所有参与者都处于全封闭的管理中,但生活娱乐都有保障。另外,为了保证安全,全运村医疗站24小时轮班值守。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