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百名小学生进军营 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斗故事
09-18 11:52:5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在沙坪坝区,100余名小学生受邀来到重庆警备区沙坪坝退休干部休养所过军营体验日,通过参观革命功臣荣誉展馆、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红色战斗故事、亲身体验内务整理等系列活动,让小学生们感受国防军队强大,增强莘莘学子的国防意识,培育他们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视频——重庆: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军营体验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斗故事.mp4.00_00_25_22.静止001.jpg

在重庆警备区沙坪坝退休干部休养所,刚刚来到部队营区的小学生们,就被官兵们精心准备的队列会操所吸引,标准的军礼、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口号,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走进班排宿舍,看到棱角分明的棉被和整洁有序的内务,学生们纷纷向官兵们主动讨教起了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的技巧。

视频——重庆: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军营体验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斗故事.mp4.00_01_32_18.静止003.jpg

在部队学习室,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参加过反细菌战役的87岁的退休老干部柳凤轩,精神矍铄地站在讲台前,为台下10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当讲到当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亲眼目睹身边战友流血牺牲时,老战士柳凤轩数次落泪,现场勉励小学生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视频——重庆: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军营体验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斗故事.mp4.00_03_07_09.静止009.jpg

来到干休所荣誉室,小学生们在干休所官兵的动情解说下,有序参观党史军史展板,认真聆听着一个个革命老功臣们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红色战斗故事,“零距离”感受人民军队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各个激动不已,纷纷在代表着铮铮誓言的“国防建设责任重、祖国永远在心中”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视频——重庆: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军营体验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斗故事.mp4.00_03_55_21.静止016.jpg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李魏 李华 李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