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袁隆平爷爷 我们在校园种下的杂交水稻成熟了
09-18 14:27:4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只手握稳水稻,镰刀从根部开始割,注意不要把手伤到。”

9月17日,距离丰收节还有近一周,重庆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的劳动基地里已经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数百名学生正“磨刀霍霍向水稻”,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LILI8399.MOV.02_40_05_05.静止001.jpg

据了解,这些水稻是由重庆南开中学和矿山坡小学的孩子们在今年5月一起种下的,而提供这些水稻种子的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LILI7969.MOV.02_30_47_24.静止001.jpg

2019年,因为对水稻种植有浓厚的兴趣,矿山坡小学两名学生向袁隆平爷爷写了一封信,并成功送到他手中。去年,一袋杂交水稻的种子就被送到了学校。

LILI8245.MOV.02_35_38_38.静止001.jpg

“我们专门开辟了一块杂交水稻田,在种下水稻的同时也将科学家的精神‘种’到了学生的心里。”矿山坡小学书记、校长洪云说,种下水稻的4个月里,孩子们也会参与水稻的管护,在行动中懂得劳动的不易,与水稻一同成长。

LILI8355.MOV.02_39_14_26.静止001.jpg

六年级学生赖雅琪是照顾这些水稻的“主力军”之一,每天放学后,她都会到稻田里待上一会,观察水稻的生长情况。“无论是种植水稻,还是收割水稻,都非常累,但这份累是值得的,它让我下定决心,以后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做到光盘行动,拒绝浪费。”赖雅琪说。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