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红梅花儿永放光芒 20组小选手争当故事大王
09-18 19:36:36 来源:上游新闻

17日晚七点,重庆沙坪坝区文化馆巴渝书场,重庆少儿文化品牌活动——沙坪坝区第33届少儿故事比赛决赛在此亮相。这是一场属于小朋友的年度文化盛宴,来自各大街镇的20组小选手带来20个精彩故事,稚嫩的童声饱含深情与力量,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十分动人。

红梅花儿永放光芒 20组小选手争当故事大王.00_00_22_18.Still005.jpg

比赛由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沙区文旅委、沙区文联、沙区关工委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承办。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曾令弟、重庆市曲协主席鲁广峰、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凌淋、曲艺名家曲春雷、逗乐坊坊主宋好等应邀担纲决赛评委。

“1988年,沙坪坝区在‘黄葛树下龙门阵’讲故事活动的基础上,延伸拓展出沙坪坝区少儿故事比赛,一晃33年了,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喜爱。”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此次故事比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数月,先从沙坪坝区22个街镇组织的初赛中,挑选出44组小选手进入复赛,随后决出20组选手进入决赛。最终,邹予希带来的《桥》,骆彦希、向成城带来的《新华小尖兵》,袁菁蔓、严祺楷带来的《重庆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三组选手获得一等奖,何雨凝等七名选手获二等奖,刘宇涵等十名选手获三等奖。他们也光荣地从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批“故事大王”。

红梅花儿永放光芒 20组小选手争当故事大王.00_00_19_21.Still006.jpg

凌淋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首先自报家门,“今天,我是以沙区文化馆一名职工、 一名普普通通的群众文化辅导干部身份来到这里的,这个少儿故事比赛脱胎于1958年开始的沙坪坝区‘黄葛树下龙门阵’讲故事活动,‘黄葛树下龙门阵’是沙坪坝区历史最悠久、特色最鲜艳、影响最广泛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也是整个重庆市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看到我们的少儿故事比赛办到了第33届,我的心情真是很激动。”

“沙坪坝是文化大区,少儿故事比赛是我们的特色的品牌文化,看到孩子们我会想起自己,很多年前我也是一个故事员,后来成为故事骨干,再后来调到文化馆专门管理广场故事工作,这么多年一代代传承下来,我们一直在坚持举办少儿故事比赛,人人都爱听故事,但是怎么才能讲好故事?我觉得从今晚小朋友的表现可以找到答案。沙坪坝有讲故事的好传统,文化普及要从娃娃做起,从基础做起,从少年开始培养,我希望孩子们继续加油,让这个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上游新闻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