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渝股财富报告》③|新面孔重庆农商行最多 黄红云侄儿持股金科市值5亿多元
02-26 09:16:37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2018年渝股财富报告》显示,此次共104人入选,较2017年的109人,减少了5人,人均持股市值24.98亿元,较2017年的25.32元,增长12.88%。

其中有25张新面孔,来自重庆农商行最多有6人,黄红云侄儿黄伟持股金科市值5亿多元,也入选。而上期有30人未出现在本期名单中。

新面孔来自重庆农商行有6人

从25张新面孔来看,来自重庆农商行有6人,最多。分别为李兴华(含周桂娣)4.42亿元、黄涛(含黄世荧)3.69亿元、赵艳光3.61亿元、侯丽秋2.8亿元、常贵1.67亿元、常忠林1.65亿元。

因重庆农商行拟A股上市,2018年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有截止2018年6月30日法人股股东名单,通过层次追溯实际收益人,可以发现李兴华(含周桂娣)通过攀华集团有限公司,黄涛(含黄世荧)通过重庆金源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赵艳光、侯丽秋、常贵、常忠林通过重庆九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股重庆农商行。

2018年没有重庆企业首发上市,但有重庆上市公司易主,分别为国城矿业和万里股份,如国城矿业董事长吴诚、万里股份董事长莫天全,这两位新面孔分别以55.97亿元、2.23亿元,入选《渝股财富报告》。

重组也是契机。比如资本大佬黄茂如,就是因为2018年重药控股完成重组*ST建峰上市,间接持股市值11.12亿元,而入选。

多名自然人位列巨人网络股东

还有看好发展前景,通过定向增发,做财务投资者,如去年1月,九州通(600998)以15.36元/股,投资3.6亿元认购太极集团(600129)非公开发行股份2343.75万股,占太极集团发行后股份总数的4.21%。

按照太极集团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8.35元,九州通实际控制人刘宝林家族间接持股市值1.05亿元。

也有新进入的自然人股东。如巨人网络三位股东,逄宇峰、宋国文、陈渝分别持股1920万股、1260万股、870万股,市值分别为3.72亿元、2.44亿元、1.69亿元,位列巨人网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四、第七、第九名。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股份黄伟,持股8915万股,市值5.52亿元,列金科股份第九大流通股股东,黄伟是2018年第三季度新进入的。

有公开报道显示,黄伟系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侄儿。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