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国常会减按15%税率征税!第三方污染治理企业迎良机
03-21 08:11:1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0日国常会,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扶贫捐赠和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从今年1月1日至2021年底,对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是2019年政府工作的十大任务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

正是因为对环保的高度重视,政府也在不断的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根据财政部预算,2019年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250亿元,增长25%,水污染防治方面的资金安排300亿元,增长45.3%,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安排50亿元,增长42.9%。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对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出了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

市场人士认为,对第三方环境污染治理企业给予税收优惠,可以减轻相关企业负担,进一步提升环保设备、工程及服务企业的市场活力。政策和市场双重驱动之下,未来环卫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20日尾盘环保板块大涨,科融环境、神雾节能、天壕环境快速涨停,蒙草生态、亿利洁能、金海环境、雪迪龙等均逆势拉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