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喜马拉雅12名董事退出仅剩CEO当“光杆司令”,回复称无上市计划
05-26 16:31: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4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小米旗下创投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退出股东行列,公司注册资本减少314余万元,缩减5.22%,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12名董事退出,仅剩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人。

9ab1fab321a1b0c06e984cf1f164bd41.jpg

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对记者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喜马拉雅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若有会尽早和大家沟通。

资料显示,公司注册资本减少314余万元,缩减5.22%,仅剩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人。

喜马拉雅于2013年3月正式上线手机客户端,总用户规模突破4.8亿,是一家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

5月22日,喜马拉雅FM在今天中午突然出现大规模网络故障,导致用户无法登录,对此,喜马拉雅FM官方解释称系运营商机房故障。当日晚上19:50分,喜马拉雅FM再次发文称“我好了”。

喜马拉雅FM上线于2013年3月,据比达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移动电台APP月活跃用户数中,喜马拉雅FM以8068.8万人位列第一;荔枝排在第二位,为4273.6万人;蜻蜓FM排名第三,为3554.3万人。

2016年起,主流移动电台便开始推出精品付费与音频直播来进行知识付费商业变现,喜马拉雅FM在知识付费领域打造了多个爆款,成为了在线音频领域的独角兽。

上游新闻综合第一财经、蓝鲸TMT、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