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A股连续超跌短期有望酝酿反弹!深大通暴力抗法董事长引咎辞职!退市海润等3股今日起进入退市整理
05-27 07:28:01 来源:上游新闻

连续超跌之后市场短期有望酝酿反弹

上周两市整体延续下跌走势。全周来看,沪指下跌1.02%,周线5连跌;深成指下跌2.48%;创业板指数下跌2.37%。盘面题材及热点表现来看,自主可控及国产化替代相关的国产软件及芯片等题材反复活跃,绝大多数板块全周下跌明显。成交水平持续萎缩,市场人气明显低迷。周末消息面偏利好,富时罗素纳入A股将为市场带来近百亿美元增量资金,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的开放进程,短期对于提升当前市场低迷的人气有一定作用。

周末一行两会齐发声为股债汇走势定调,有利于稳定当前市场信心,预计市场连续超跌之后,短期反弹有望一触即发。中期来看,弱势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A股新.jpg

【财经要闻】


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昨天,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挑战。

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济南主持召开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富时罗素宣布首批纳入指数的A股名单 第一阶段将流入100亿美元被动资金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2019年6月起将正式开启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第一步,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将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后正式生效。富时罗素CEO麦思平此前曾表示,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3个步骤完成后,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

出现严重信用风险!央行、银保监会接管包商银行一年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鉴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央行: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 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就接管包商银行相关问题,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表示,包商银行是因为出现严重信用风险被接管的。接管后将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及时调拨充足现金、确保支付系统运行通畅等措施,保持包商银行正常经营。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加强市场监测,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央行:引导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日前,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陈述了央行近期三个方面主要工作:一是推动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支持民营企业融资;二是积极推动市场化法治化的债转股,涉及企业185家;三是配合证券监督管理部门,引导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银保监会: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具备极好的市场空间和增长潜力,随着经济发展质量提升,人民币市场汇率将不断向购买力平价靠近,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证监会: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 最大限度实现公平交易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参加活动时表示,监管层需要优化交易监管制度,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最大限度实现投资者的公平交易。

中金所发布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

5月24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新发布的《办法》将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中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风险准备金是金融期货市场有效应对风险、维护正常运转的财务保障。《办法》对规范风险准备金的提取、存管、使用、审批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夯实了风险准备金管理工作的制度基础。

违约债券可以转让!中国版“垃圾债”市场诞生?

日前,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分别联合中国结算发布了《关于为上市期间特定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违约债券等特定债券的转让、结算、投资者适当性、信息披露等事项作出安排。

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

5月24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报告回顾了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分析了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环境。2018年,中国对外贸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对国民经济贡献进一步增强。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和服务贸易第二大国地位更加巩固,贸易强国进程加快推进。2019年一季度,中国外贸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

车辆购置税新规7月起实施:按裸车成交价交税 买车成本降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根据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527亿!北上资金本月流出创新高 却连续6周加仓8股

沪指上周下跌1.02%,已连续五周下跌。北上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出527.4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从本周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出163.36亿元,相较于5月份前两周,北上资金净流出力度放缓。北上资金持有的纺织服装行业股票数量连续四周增加,而房地产、钢铁、化工行业股票数量连续四周减少。比音勒芬、牧原股份、安图生物、山西汾酒、新宝股份等8只股票连续六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公司聚焦】

深大通: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 董事长引咎辞职

因暴力抗法震惊市场的深大通昨晚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专项会议,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拒绝、阻碍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行为做出深刻反思与检讨。全体董监高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并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退市海润、*ST华泽、众和退今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退市海润、*ST华泽、众和退昨天均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5月27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华东医药:意向受让佐力药业18.60%股份或致其控制权变更

恒通科技:中国中铁拟受让公司26.51%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ST云维:控股股东拟向云南能投集团转让公司23.61%股份

德威新材:控股股东就出让公司股权事宜开始初步讨论明起复牌

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塞力斯:与蚂蚁金服旗下区块链公司在区块链医疗领域展开合作

名家汇:拟收购永麒照明剩余45%股权明起复牌

小天鹅AB股股票自5月27日起终止上市并摘牌

*ST盈方:收证监会处罚实控人遭禁入5年

云南城投:公司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主动投案

回购及增减持

赛福天:深圳分享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沃格光电:创东方富凯等拟减持不超6%股份

【投资聚焦】

工信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行业龙头公司迎来机遇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数据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下一步,工信部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增强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基础;二是聚焦实体经济,推进深度融合;三是加强数据治理,持续优化环境;四是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工信部将引导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融合创新,鼓励龙头企业建设大数据平台。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近两年在国内持续加速推进,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完善、进步的推动,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大数据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东方国信(300166)公司是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在行业内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

美亚柏科(300188)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领军企业,公司大数据业务高速增长,已成为公司业绩成长核心驱动力。

焦炭价格快速上涨,供需格局持续偏暖

5月以来国内焦炭价格快速上涨,国内焦炭期货价格屡创新高,25日焦炭主力合约盘中最高触及2362元/吨,5月以来最大涨幅接近15%,按收盘价再次创下年内新高。现货焦炭跟随上涨,据百川资讯数据,24日国内焦炭报价2035元/吨,较上一日上涨1.34%,月涨幅达到13.56%。分析认为,5月全国高炉限产不及预期,钢材产量持续攀升,对于焦炭刚性需求有提升作用。预计后期高炉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相对高位运行,焦炭需求转好并维持稳定。

供给方面,当前焦炉产能利用率81.1%,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西反馈“回头看”问题情况,山西省被列为环保负面典型,限产预期大幅加强。10月1日起,山西将关停未完成大气污染特别排放限值标准改造的焦化企业。此外,焦化厂焦炭库存持续下降,贸易商仍有抄底行为。目前,三轮涨价后,焦炭出货顺畅,业者心态乐观。

供需偏暖格局下,山西焦化(600740)、开滦股份(600997)等焦炭公司盈利水平望改善。

【热点数据】

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10只个股

据统计,上周(05.20-05.24)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163.36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合计净卖出102.48亿元,沪股通净卖出60.89亿元。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0只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温氏股份,净买入金额为3.32亿元,其次是牧原股份、京东方A,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37亿元、1.24亿元。平安银行、潍柴动力、生益科技等个股净买入居前。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海康威视,净卖出额为32.56亿元。

 【资金风向】

市场横盘震荡,资金买入御银股份

周五,沪深两市横盘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2852点,深成指跌0.37%报8776点,创业板指跌0.52%报1443点。两市共计成交380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38亿元。

盘面上,农业服务、汽车整车、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海思概念股、国产操作系统、芯片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御银股份(002177)、科融环境(300152)、金逸影视(002905),金额分别是0.73亿元、0.72亿元、0.72亿元。御银股份主要从事ATM产品销售和ATM合作运营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