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深大通暴力抗法后再遭跌停,市值蒸发12亿,董事长引咎辞职
05-27 10:06:37 来源:上游新闻

27日(周一),因暴力抗法被深交所谴责的深大通开盘再度跌停,报价9.94元,封单超8万手。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相较于5月23日12.27元的收盘价,深大通总市值蒸发12.19亿元。

QQ图片20190527100712.png

消息面上,5月26日晚间,深大通发布公告称,当天下午,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专项会议,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拒绝、阻碍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行为做出深刻反思与检讨。同时提出五项整改措施,包括公司董事长袁娜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等。

值得一提的是,查阅深大通此前发布的公告可以发现,袁娜出任深大通董事长一职还不足5个月。2018年12月17日,袁娜被提名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今年1月2日,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正式通过关于选举袁娜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提案。公告显示,袁娜出生于1976年12月,本科学历,曾任青岛嘉寓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控股股东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

据公开报道,5月22日下午,证监会4名调查人员按计划前往深大通,向深大通及实控人姜健送达调查通知书。公司相关人员除了拒绝接收外,还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并多次抢夺摔砸执法记录仪。

5月23日晚间,深交所火速发文,谴责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的行为。深交所强调,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必须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的要求,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守法经营、合规发展,尤其是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上市公司董监高应当常怀敬畏之心。

同期,深大通公告称,公司及实控人姜剑于5月2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控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控人立案调查。

针对这一恶性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5月2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正常的法治环境。

此后,深圳证监局5月24日晚间对深大通出具警示函,要求公司实控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切实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深大通主营业务新媒体传媒运营、广告发布等,产品类型包括供应链管理、广告传媒、房地产等。而在1994年8月挂牌深交所时,深大通的主营业务是陶瓷电容器,生产电熨斗、吹风机等。财务数据显示,深大通2018年全年亏损23.49亿元;而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只有421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