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时速600公里!“中国第一飞车”来了
05-27 10:25: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时速600公里!中国速度最快的陆地交通工具来了。5月23日,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比原计划的2020年试验样车下线,提前了一年时间。

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在2020年下线;2021年在调试线上开展系统综合试验,完成集成验证,形成高速磁浮工程化能力。

不过,多位轨道交通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高速磁浮项目研发更多的是技术储备。综合成本、运力、市场、经济意义等多种因素,它真正转化为大众交通工具,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目前,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这段速度空白。

以下为磁悬浮技术有关概念股:

中科电气(300035.SZ):国内电磁冶金行业品牌企业,致力于研发及创新电磁冶金整体解决方案、现代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节能减耗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研制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主要用于磁浮交通系统。2018年,公司营收为6.19亿,同比增加47.22%;归母净利为1.3亿,同比增加174.54%。

银河磁体(300127.SZ):主要从事粘结钕铁硼稀土磁体产销,在全球粘结钕铁硼磁体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18年,公司营收为5.99亿,同比增加13.73%;归母净利为1.56亿元,同比下跌18.95%。

永鼎股份(600105.SH):公司主要从事通信光缆、光器件、通信电缆、电力电缆、电力柜等系列产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为中国最大的线缆生产基地之一,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应用于铁路、隧道、桥梁、海底工程等领域。2018年,公司营收为32.21亿元,同比增加12.19%;归母净利为1.94亿元,同比下跌32.87%。

新筑股份(002480.SZ):公司主要从事桥梁功能部件生产,为行业中拥有CRCC认证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公司服务领域包括公共交通及民用建筑领域,产业包含轨道交通系统、桥梁功能部件、工程施工装备等。2018年,公司营收19.6亿,同比增加18.07%;归母净利1300万,同比增加5.73%。

金自天正(600560.SH):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工业自动化领域系列产品及承接自动化工程及技术服务。金自天正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承继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在工业自动化领域30年科研成果,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和863项目。其中,高速磁悬浮交通技术重大专项子课题隶属于863项目。2018年,公司营收5.6亿,同比增加4.05%;归母净利2100万,同比增加3.96%。

上游新闻综合第一财经、东方财富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