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余波未了!新城控股欲出售68个项目,股价大跌逾7%
07-23 10:21: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jpg

因为这起案件被卷入舆论风波的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在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股价暴跌、内部人事变动等,而这场风波对该公司的影响也并未平息。

针对市场有关出售近68个住宅项目的传闻,7月22日晚23时56分,新城控股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其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

观察者网注意到,截至去年底,新城控股在全国范围内,开发中或及完成项目达400余个。

而在此前,就有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城控股确有平价转让项目的情况存在,但具体涉及多少项目不便透露。

22.jpg

7月22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回应有关媒体对其将出售近68个项目权益的报道。

公告称,新城控股拟拟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同时,由于公司尚未确定拟出售的全部标的股权范围和全部交易对方,相关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公告中还对所谓市场传闻做出了澄清,新城称,近日,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前述项目尚未开始销售,转让该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新城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新城可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截至目前,新城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

公告最后,新城控股表示,2019年度其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公司将围绕上述销售目标并按计划开展公司的各项业务。

新城控股.png

7月23日,新城控股股价大跌逾7%,截至记者发稿时,新城控股跌7.71%,报27.41元/股。

上游新闻综合每日经济新闻、观察者网、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