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科创板半日成交150亿!安集科技、南微医学、乐鑫科技……谁会成为市场领头羊?
07-23 12:01:1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今日,是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开盘25只科创板股票中,有24家下跌,平均跌幅14.81%,其中西部超导跌幅最高,跌逾23%,只有南微医学一枝独秀,高开逾14%。科创板股票半日成交150亿元。

低开后,市场整体反弹,截至午间收盘,平均跌幅收窄至7.68%,半日合计成交149.82亿元,其中中国通号因其庞大的流通盘,上午成交26.3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个股,澜起科技、南微医学、中微公司成交也超10亿元,分别为12.8亿元、12.7亿元、10.8亿元

换手率方面,乐鑫科技以39.33%的换手率稳居第一,其15.06%的涨幅也位居今日早盘科创板第一位。安集科技、南微医学、西部超导、心脉医疗4股早盘换手率也超过30%,分别为36.49%、32.54%、31.77%、31.15%。

科创板今日大幅低开,其实也不算意外,在昨日首秀暴涨后, 25股平均上涨140%,共成交480亿元,平均换手率约77%,平均市盈率高达120倍(剔除亏损公司),市场整体估值已远远超过A股平均水平,并且首日低位买入的投资者获利丰厚,今日也有兑现的冲动。

从历史角度来看,科创板的走势是有迹可寻的。当年8只中小板股票首日也是大幅高开高走,除德豪润达和华兰生物外,其余盘中最大涨幅均超过了100%,涨幅最大的大族激光,盘中一度暴涨逾380%。不过,上市首日遭到爆炒后,这8股之后连续2个交易日几乎全线跌停,之后1年时间里一直领跌市。

创业板首批上市28只股票在第一个交易日也是大幅高开高走,盘中平均最大涨幅一度超过200%,但下午,这28家股票明显回落,至收盘只有金亚科技因发行价格最低,涨幅超过200%以外,其他大部分股的涨幅都回到100%以下,市场整体平均涨幅最终在100%左右。

虽然创业板首日下午回吐了大部分涨幅,但次日仍大面积跌停,市场平均跌幅超过8%,第三日平均继续下跌逾6%,在未来1年左右时间内,这28股总体处于整理状态。

南微医学今日开盘能一枝独秀高开,与其受到机构重点关注有关。昨日盘后上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科创板所有个股中卖出前5位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显示首日大部分机构均逢高减持。

而南微医学是唯一一家,买卖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席位的个股。其中前5买入席位合计买入279.98万股,买入金额2.71亿元,平均成本为96.79元。

另外,今日早间公布的两融数据也显示,昨日融资客净买入南微医学6329.31万元。南微医学开盘后继续拉高,盘中一度上涨近20%,后受获利盘回吐,涨幅有所回撤,截至午间收盘9.81%,仍为早盘科创板第二大涨幅。

在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结束后,南微医学董事长隆晓辉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登陆科创板会极大鼓励公司追赶先进技术。在战略规划方面,“原来放在后面做的,现在可能要提前做,加快进度”;在研发投入方面,科研占比一定会加大,会加大对尖端产品的研发投入,让产品早一点进入临床,更快上市。“研发投入需要钱,现在我们有钱了就要干好这件事。”隆晓辉称,上市后将通过资本助力创新,使公司未来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昨日,买入席位出现机构身影的个股还有6只,分别是中微公司机构买入52.23万股,成交3781.87万元,成本72.41元;福光股份机构买入21.13万股,成交961.65万元,成本45.51元;睿创微纳机构买入25万股,成交1079万元,成本43.16元。嘉元科技机构买入32万股,成交1341.84万元,成本41.93元;方邦股份机构买入14.82万股,成交1270.89万元,成本85.76元;乐鑫科技机构买入28.74万股,成交3039.53万元,成本105.76元。

乐鑫科技今日低开4.73%,是跌幅最小的个股。在机构买入的鼓舞下,乐鑫科技低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涨涨逾20%,截至午间收盘涨15.06%,位居早盘科创板涨幅首位。

乐鑫科技招股书称,根据半导体行业研究机构Techno Systems Research年度研究报告《Wireless Connectivity Market Analysis》,2016年度乐鑫科技产品销量物联网Wi-Fi MCU市场份额处于10%到30%范围内;2017年度和2018年度乐鑫科技产品销售市场份额保持在30%左右,均高于其他同行业公司。

同样受到机构青睐的中微公司,今日也是小幅低开7.49%后快速拉升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涨3.3%。

原标题:科创板半日成交150亿!安集科技、南微医学、乐鑫科技……谁会成为市场领头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