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超级“巨无霸”企业诞生 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
09-21 08:2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网报道 记者从安徽省国资委获悉,9月19日下午,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重组实施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等相关领导见证签约。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联合重组,是深化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务实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调整,推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陈德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联合重组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钢铁企业。重组后,中国宝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马钢的产业产品特色,加大在马钢集团的投资和资源配置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建设绿色智慧的城市钢厂,实现中央企业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

2018年中钢协数据显示,中国宝武和马钢集团2018年粗钢产量分别为6742.94万吨和1964.19万吨,合计达到8707.13万吨。世界上目前最大的钢铁集团安赛乐米塔尔2018年年报显示,当年粗钢产量为9250万吨。这意味着若整合顺利实施,重组后的中国宝武与安赛乐米塔尔的产量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除上述重组签约仪式外,9月19日下午,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也在合肥举行。座谈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等5家央企代表先后发言,安徽省与央企进行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原标题:超级“巨无霸”企业诞生 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