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海康威视被查两董事身家过百亿 公司发起人之一屡屡套现
11-15 09:53: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国内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今年遭遇多事之秋。在10月份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之后,近日,公司两名董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1月13日晚,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两名董事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对于二人被调查的原因,海康威视方面回复记者表示,本次为针对董事个人的调查,证监会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上述两名董事在海康威视发展历程中占据重要地位,两人均为公司创始人,其中胡扬忠一直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而龚虹嘉为公司最初重要的投资人,至今位列第二大股东。此外,二人均登上了福布斯发布的2019年《中国400富豪榜》,其身家均超过百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