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就在明天!注册制下创业板首批新股来了,快去补签打新资格
08-03 20:3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注册制下创业板打新来了,你补签资格了吗?

明日起,首批共6只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申购。市场人士称,按照发行上市节奏,预计最快8月中下旬将会上市。

中证君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其在交易规则等多项制度方面与以往存在差别。已经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需要重新签约,否则会影响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打新、交易。

注册制下创业板首批打新

具体而言,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将于明日(8月4日)申购,蓝盾光电将于周三(8月5日)申购,大宏立、卡倍亿、安克创新将于周五(8月7日)申购。

就中签率而言,开源证券表示,注册制后创业板发行上市规则与科创板相近,有资格参与网下询价的账户数将较注册制前显著减少且网下配售比例将大幅提高。但同时预计创业板改革后新股网下申购上限将提高近3倍且向网上回拨比例高于科创板。综合考虑,预计改革后创业板A类中签率将提高2倍左右。

上市首日表现预期方面,开源证券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新股平均首发PE为70.9倍,首日平均涨幅177%;同期创业板新股平均开板涨幅203%,开板时平均PE为69.7倍。考虑到改革后创业板公司体量保持稳定,虽然盈利能力下降但成长性更优,预计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80%-120%。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中,38只已开板新股的平均一字连板涨幅为181%,平均每签盈利为2.29万元。

新规变化你了解吗?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其在交易规则等多项制度方面与以往存在差别。交易制度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变化:

一是提高市场活跃度,将创业板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由10%提高至20%。

二是创业板新股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并设置价格稳定机制。

三是引入盘后定价交易方式,允许投资者在竞价交易收盘后,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丰富市场流动性管理手段,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明确深股通投资者可以参与盘后定价交易。

四是促进多空平衡,完善两融制度机制。创业板注册制下发行上市股票自首个交易日起可作为两融标的,推出转融通市场化约定申报方式,实现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当日可供投资者融券卖出,允许战略投资者出借获配股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已开通创业板权限的投资者,需要重新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否则将无法参与注册制下创业板股票的发行申购、交易等。新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需满足两个条件: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应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不含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申购,依旧是市值申购。T-2日(T日为网上申购日)的前20个交易日账户持仓的深市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满1万元,即可参与打新。每5000元深市市值可申购一个单位的新股,即500股。申购完成后,T+2日即可查询中签结果。

券商投教活动持续火热

据了解,多家券商通过公告、交易终端显著位置弹窗、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存量客户补签以及进行注册制下创业板交易的注意事项提醒,确保投资者能顺利参与交易。

广发证券表示,公司利用投教基地、投教公众号、线上平台等渠道,对创业板相关适当性管理要求、交易机制、投资风险等对客户进行揭示传达,将投教工作落到实处。

中泰证券则连续在其官网更新“创业板投资入市手册”,内容涵盖基础知识、交易机制、退市机制、投资风险揭示等。

一名中型券商营业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要求通过各种方式线上线下推广,分支机构也会随时汇报补签进度,并进行先进部门宣传引导。“除了工作人员和客户点对点直接沟通外,还尝试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线上推广,根据过往的客户画像精准推送到相应的客户触达的场景,提升补签率。”

原标题:就在明天!注册制下创业板首批新股来了,快去补签打新资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