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渝股看台|“重庆股王”智飞生物上半年净利增长31% 市值站上3000亿元
08-03 21:4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日晚间,“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9.94亿元,同比增长38.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5亿元,同比增长31.18%,每股收益0.9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28.58%。

8月3日,智飞生物报收190.10元,创收盘价历史新高,为重庆第一高价股,涨2.20%,换手率4.04%,收盘价总市值达到3041.60亿元,也为第一大市值渝股。7月30日,智飞生物曾触及194.21亿元的历史高位。

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明显提振

智飞生物表示,秉承“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经营宗旨,报告期内,公司在积极抗疫的同时,稳步推动复工复产,保障自主研发疫苗的稳步增长与代理产品的快速上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44.8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2.5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6.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亿元,同比增长145.51%。

2020年上半年疫苗批签发情况总体较好,累计批签发疫苗29994.55万支,同比增长22.2%,多数重磅品种实现批签发量快速增长,行业整体较为景气。

对比智飞生物今年一季报,当时,受疫情影响,智飞生物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5亿元,同比增长1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2.85%,每股收益0.322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5.24亿元,同比下降 1.47%。

由此可看出,智飞生物今年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大幅增长。

结核类诊断试剂宜卡准入2个省份

智飞生物表示,公司共有11种产品于报告期内上市或销售,产品覆盖婴幼儿、成年以及老年群体,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疾病预防和治疗解决方案。

结核类诊断试剂宜卡(EC)是今年第二季度获批的自研新产品,公司正积极推进该产品的市场准入工作,截至本公告日,该产品已顺利准入海南、江西2个省份。

此外,截至报告期末,预充装ACYW135多糖疫苗已中标22个省级单位,预充装AC结合疫苗已中标27个省级单位,预充装Hib疫苗已中标23个省级单位,升级优化产品的广泛准入,为自主产品推广销售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智飞生物旗下6家全资子公司及1家参股子公司,其中智飞绿竹和智飞龙科马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系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公司细菌类疫苗板块主要由智飞绿竹承担,公司病毒类疫苗、结核防治类板块主要由智飞龙科马承担。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0多个地市,2600多个区县,30000余个基层卫生服务点(乡镇接种点、社区门诊),为适龄人群提供多元、便捷的疾病预防方案。

智飞生物股东数今年一季度末为33834人,半年报为55126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