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题材股大幅跳水,沪指失守3288点
10-23 18:5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可转债市场抽血效应的影响,沪深股市在题材股的狂跌声中再下台阶。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278.00点,下跌34.50点,跌幅1.04%;深证成指收报13128.46点,大跌267.72点,跌幅2.00%;中小板综下跌1.71%;创业板综大跌2.48%;科创50大跌2.91%;深注册制微跌0.05%。两市成交金额合计6874.76亿元,比周四放大4%。

市场人士指出,补缺后的上证指数有望企稳回升,三季报行情或将完美收官。

走势:上午震荡下午杀跌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4个点,随即受题材股普涨的提振快速冲高。但随着可转债市场过度火爆的影响,题材股一下子领涨变为阴跌,而沪指整个上午则在银行保险板块走高的影响下保持震荡整理格局。可是午后,随着可转债群体变脸暴跌,本已疲弱的科创板和创业板市场却出现了加速跳水势头,恐慌情绪一下子蔓延全场。架不住题材股全面跳水的打击,沪指节节败退,至尾市集合竞价更是“闪崩”,最终不仅失守了3300点,而且跌破了3288点心理关并回补了3280点上跳缺口。

盘面:空头情绪骤然升温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795:3122,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仅19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才51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16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增至211家。盘面看,两市只有酒店餐饮、建筑、石油、银行、船舶、ST板块小幅走强,其余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受海外4款新冠疫苗全部失效的利空打击,生物疫苗、抗流感、基因板块大跌4%以上。炒地图概念全线哑火,吉林、内蒙古、重庆板块连续大跌。此外,食品饮料、电商、家电等白马蓝筹群体遭到重创。受价格下行的打击,农业板块破位大跌。整体来看,市场杀跌情绪有进一步升温迹象。

后市:下周有望止跌回升

“封闭3280点上跳缺口后,下周有望止跌回升。”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表面上看可转债市场暴跌拖累了A股市场,但实际上主力正是运用了这种恐慌传递的心理,在一波又一波的下跌中,从可转债市场撤离后,进一步逢低布局了银行和二线蓝筹股。技术上看,沪指以阴跌后急跌的方式回补了3280点上跳缺口,后市反倒谨慎乐观起来。一方面,60分钟级别的MA90与MA120相互交叉了;另一方面,30分钟级别的MA120交叉了MA250,且MA60即将交叉MA90。这些细节暗示下周一将成为大盘止跌回升的节点。操作方面,除了前期讲到的那一堆二线蓝筹品种积极看多外,银行保险板块有望成为三季报收官战的重头戏,值得股民多加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