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突发!新冠疫苗传来三大好消息
10-24 11:02:2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全球新冠疫苗昨夜传出三大利好。

福奇称2021年初之后的几个月疫苗能广泛使用;阿斯利康在全球范围内恢复新冠疫苗实验室试验;强生预计将于周一或周二重启疫苗试验。

而海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世卫组织称全球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太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46万,单日确诊数也即将逼近最高纪录,而特朗普却被爆出已经几个月没有参加白宫新冠工作组的会议。

比尔盖茨也警示称,即使一年后,世界仍不会恢复正常。

疫情和刺激计划僵局的影响下,美股昨夜涨跌不一,结束周线三连涨走势。

福奇:2021年初之后的几个月疫苗能广泛使用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特朗普却缺席白宫新冠工作组会议很久

昨夜,美国新冠疫苗时间表又传来好消息。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预计疫苗将在2021年初之后的几个月广泛使用。此前,当地时间本月14日,福奇称普通美国人要到2021年4月才有可能接种新冠疫苗。

福奇称,新冠疫苗看起来很有希望。

但福奇还表示,对当前的新冠肺炎感染率表示担忧,担心美国新冠病例激增。

近日,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还提到,“随着人们进入低温的秋月和寒冷的冬月,如果情形不能逆转和变化,就会面临前所未遇的真正更为严重的一些问题。我们真的想躲得过去。”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10月22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6195例,已逼近7月16日单日新增病例77299例的最高纪录。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17时(北京时间24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846万例,达8468802例,死亡病例为223730例。

而在单日确诊即将逼近最高纪录的关键时刻,白宫新冠工作组的会议却要减少到每周一次,福奇还表示,特朗普已经几个月没有参加工作组会议了。

阿斯利康恢复新冠疫苗实验室试验 强生也快了

美东时间本周五,阿斯利康方面表示: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共同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实验室试验,在美国、英国、巴西、南非和日本监管机构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已经恢复进行。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查了全球试验的所有安全数据,授权恢复三期试验。

据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经结束了对两例候选疫苗可能引起神经系统副作用的调查,并于周五下午告知阿斯利康,该公司可以继续其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在美国的试验。FDA得出结论认为,疫苗不是引起神经系统副作用的原因,尽管也不能排除联系。

消息发布后,阿斯利康股价短线拉升,一度上涨0.84%,收盘微涨0.08%。

据英国金融时报,疫苗协议令阿斯利康可以获得超过成本20%的利润。

本月21日,多家外媒报道,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称,一名参加牛津与阿斯利康(AZN.US)合作研发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28岁巴西志愿者死亡,但依然允许试验继续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10月21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这名死亡的志愿者没有注射疫苗。

对此,阿斯利康中国方面回应称,“由于我们严格遵守医学保密性和临床试验法规,无法对正在进行新冠疫苗试验中的个别病例发表评论,我们可以确认已遵循所有必需的审查程序。”

早在今年9月,阿斯利康在全球范围停止试验,因一名英国参与者患病。来自英国的这名受试者出现的副反应征状为“贯穿性脊髓炎”,这种炎症可以由病毒感染引起,严重时会导致脊髓发炎部分以下肢体的感觉神经、运动神经以及自主神经系统失控。随后,阿斯利康在英国、巴西、南非和印度恢复了研究,但在美国的临床试验并未恢复。

美东时间本周五,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强生的新冠疫苗试验也将很快恢复。

当天不久后,强生表示,强生正与各国监管机构讨论恢复疫苗试验,将恢复新冠疫苗的第三阶段试验,预计将于周一或周二重启疫苗试验。

强生还预计,美国新冠疫苗试验疗效数据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公布。

强生股价周五小幅上涨。

比尔盖茨:即使一年后世界仍不会恢复正常

据腾讯科技10月23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五在访谈节目中预测,尽管全球在努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但即使一年后,世界仍不会恢复正常。

盖茨称,“可悲的是,随着我们进入秋季,病例和死亡人数将再次回升。这些数字之所以如此之高,部分原因是我们的反应非常糟糕。”

但盖茨也认为,2021年秋季,美国的情况将大大改善。盖茨称,“许多服务业的工作可以重新到位,学校也可以回到原位。但在该期间内,我们也面临着风险。”

世卫组织:太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全球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2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尤其是北半球。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一些国家正处在危险的轨道上。

谭德塞强调,太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导致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趋于或超过饱和,而现在仅仅是10月份。谭德塞敦促各国领导人立即采取行动,以防止出现更多不必要的死亡,避免基本医疗服务崩溃或学校再次关闭。

刺激计划僵局持续

美股周线结束三连涨

虽有疫苗相关的利好消息释放,但刺激计划的僵局依然拖累了美股走势。

当地时间本周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希望能再出台一份刺激法案。美国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也称,“非常”有可能达成刺激协议。

但当天不久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努力达成协议,但双方的谈判仍然存在较大分歧。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也直言,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进展不是很快。

美股盘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助理表示,议长佩洛西希望很快能与白宫达成刺激计划的协议。如果驴象两党在谈判上取得进展,议长佩洛西还将再次与财长姆努钦对话。

在刺激计划缺乏进展的背景下,昨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标普收涨0.35%,本周累跌0.52%;纳指收涨0.37%,本周累跌1.06%;道指收跌0.1%,本周累跌0.94%。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结束周线三连涨。

原标题:突发!新冠疫苗传来三大好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