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北向资金最新浮盈高达10168亿元!重点加仓股名单来了!
12-20 13:03:33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证券时报·数据宝报道 北向资金最新浮盈高达10168.18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7周净流入A股

A股本周的行情呈现出反弹的格局,三大股指均报上涨,创业板表现更为强势,本周沪指上涨1.43%,报收于3394.9点,深成指上涨2.21%,创业板指上涨3.46%。

北向资金本周依然坚持买入,一周累计净流入A股84.84亿元,已连续7周净流入A股,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79.13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5.71亿元,深股通止出为进。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浮盈快速增长,12月份终于迈过1万亿元大关,创造了新的纪录,最新浮盈高达10168.18亿元。

图片

顺周期板块继续获北向资金青睐

本周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9个行业,其中,采掘行业持股量增加最多,最新持有19.3亿股,较上周增加1.98亿股;紧随其后的是钢铁、电气设备行业,持股量较上周增加15996.4万股、9376.48万股。

以增幅进行统计,环比增幅居前的有采掘、轻工制造、纺织服装行业,增幅分别为11.41%、4.29%、3.79%。本周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加仓顺周期股,采掘、钢铁行业名列加仓榜前四。

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减少的行业中,持股量减少较多的行业是银行、建筑装饰、非银金融行业,持股量环比减少30408.4万股、9315.62万股、6318.72万股。以幅度进行统计,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降幅居前的行业有通信、建筑装饰、银行,降幅分别为3.1%、3.05%、2.37%。

从连续性进行观察,有5个行业获北向资金连续增仓,钢铁、休闲服务、电气设备等行业最受青睐,获北向资金连续8周、8周、7周加仓;连续减仓的行业有通信、公用事业、房地产等,分别减仓6周、5周、4周。

图片

北向资金重仓医药大龙头恒瑞医药

本周共有34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恒瑞医药,本周累计成交99.88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82.59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海康威视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1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恒瑞医药,本周净买入金额为41.96亿元,其次是隆基股份、立讯精密,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6亿元、6.59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净卖出额为31.34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有20只成交活跃股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恒瑞医药,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8.1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海康威视、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14只,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流出资金为26.13亿元。

随着医保谈判结束,本年度“药企大考”也落下帷幕。跨国药企在PD-1抑制剂的谈判中全军覆没,综合多方媒体消息,恒瑞医药与百济神州大概率谈判成功。近几日,恒瑞医药在二级市场的表现非常优异,一周累计上涨近20%,盘中一度涨停,市值创下历史新高。

消息称,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商品名:艾立妥)4个适应症皆进入医保目录,入选价格降低至3000元/支、年费用4.5-5万,是去年信达生物谈判价格的一半。

图片

71股获北向资金重点加仓

本周获北向资金加仓股共872只,以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71只。上机数控加仓比例最大,最新持股数为244.09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38%;紧随其后是鹏辉能源,加仓幅度为1.78%;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露笑科技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4股上涨,6股下跌。仙鹤股份本周股价上涨14.1%排名第一,其他涨幅靠前的还有阳光电源、珀莱雅、鹏辉能源等。

图片

北向资金连续七周加仓24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向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05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15只。

将时间拉长,24股被北向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国瓷材料获加仓幅度最大,较七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5.36%;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方大特钢、先导智能、新钢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向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本周17股股价上涨,洛阳钼业一周累计上涨17.4%,云海金属上涨12.52%。

图片

北向资金连续减仓这些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向资金连续四周卖出98股。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均有9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16股减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地素时尚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2.96%,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吉比特、万孚生物、中文传媒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向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46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为华孚时尚,本周下跌31.1%,跌幅较大的还有*ST联络、首航高科、亚光科技等。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原标题:北上资金重点加仓股名单来了!狂赚过万亿,聪明资金浮盈创纪录,医药大龙头最受宠爱,杀入资金超41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