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突发黑天鹅!A股最火赛道惊现业绩爆冷
07-23 07:28:55 来源:券商中国

图片

券商中国消息,A股又出两只黑天鹅。

7月22日,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家属的通知,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周世平是曾是国内领先P2P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始人。

早在6月初,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合计持有的该公司13.53%的股份被司法冻结。7月7日,深南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周世平被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主要由于其体外公司的相关经济纠纷引起,与公司经营无关。5月,周世平辞去深南股份董事长一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

22日晚,久吾高科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850万元-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53%-42.86%。这一业绩对于正处火热赛道的久吾高科来说,并不理想。值得注意的是,22日久吾高科再度暴涨20%,而且这已经是该股在7月份的第四个20cm涨停。

图片

另一家千亿级P2P平台涉嫌非法吸储案也于近日迎来最新进展。7月21日,深圳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通报,近日专案组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涉嫌犯罪的吴某迪、周某等1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对配合专案工作及全额退缴赃款的4名犯罪嫌释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截至目前追缴资金已达2.1亿元。

红岭创投创始人周世平被抓

仍有158亿待兑付的P2P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始人周世平被抓了!

7月22日,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家属的通知,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司无法获悉具体的案件情况,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图片

公告还称,周世平于今年5月已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相关职务,并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为周世平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周世平是P2P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始人,旗下还有投资宝、亿钱贷等P2P平台。而成立于2009年的红岭创投曾是国内领先的P2P网贷平台。在其清盘前一个月,平台累计交易规模达4496亿元,累计注册人数达272万。

2019年3月,周世平在红岭创投论坛上突然发布“虽然清盘,但不是说再见”的清盘声明,并推出全部出借款三年内完成全额兑付的方案。具体为:第一年(2019年)兑付20%;第二年(2020年)兑付35%;第三年(2021年)兑付45%。

然而,去年6月,周世平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表示,红岭创投“三年清退计划”将难以按期完成,“比原来的预期稍微降低,到期资产处置任务将完成80%左右”。

券商中国记者在红岭创投官网获悉,截至目前,红岭创投已进行53次兑付,7月16日,该平台发布的兑付公告称“为平稳安排兑付,拟于7月19日,进行第五十三次兑付,兑付金额为3000万元”据称,此次兑付后已累计兑付25.48亿元,剩余待兑付158.37亿元,远低于其当初声称的兑付额度。而周世平实际控制的另一平台——投资宝截至今年4月,累计兑付3.6亿元,待兑付约60亿元。

最火赛道惊现业绩爆冷

7月22日晚间,久吾高科(300631)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万元-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53%-4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 250万元-500万元。

图片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较多,同时,因原材料价格变动以及部分新领域示范项目毛利率偏低等因素造成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从而导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久吾高科正处在锂电概念这一A股最火赛道,半年净利下滑约50%的成绩单,显然没能满足市场的预期,而股价却将预期拉的满满。

数据显示,久吾高科自7月2日行情爆发以来,在短短15个交易日内,股价涨幅超过140%,期间更是收获了4个20cm的涨停板。久吾高科22日再次涨停,全天成交17.47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36亿元。 

久吾高科2020年年报显示,该公司针对膜法提锂工艺,开展持续研发,针对老卤、原卤等多种类型锂盐资源开发不同的集成工艺,并开发出新型提锂吸附剂材料,成功开展多个现场连续实验,取得良好效果。

小牛资本涉案137人被抓,追缴资金约2.1亿元

日前,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发布关于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两份通报。深圳警方首先对该案追赃挽损进展进行了更新。截至目前,已追缴资金累计2.1亿余元,相比5月份通报时增加逾6000万元。

具体来看,通报称,7月7日,专案组依法对某公司原实控人钟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冻结其持有的某公司股票9728.8万股。新增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51个、涉案公司股权14项,扣押车辆5部、名牌箱包53个以及首饰一批。

同时,警方再次严正敦促小牛资本的相关债务人履行还款义务,退缴相关款项,敦促相关广告商和广告发布平台公司退缴广告费。应在7月31日前将款项退换至指定账户,警方可依法从轻或免除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缴非法所得的人员。

另一方面,警方也加大了对小牛资本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打击力度。据通报,近日专案组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涉嫌犯罪的吴某迪、周某等1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对配合专案工作及全额退缴赃款的4名犯罪嫌释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与此同时,专案组协同北京、上海、江西等多地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的分公司及高额提成的业务员开展立案打击,共对12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警方还严正敦促小牛资本集团全体员工,主动将在职期间所得奖金、佣金、提成等收入予以退缴。上述公司及人员应在2021年7月31日前将上述款项退还至指定账户,凡在规定期限内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缴非法所得的,可以视情依法从轻或免除处罚;拒不配合调查、退缴非法所得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原标题:突发黑天鹅!A股最火赛道惊现业绩爆冷,4500亿P2P"教父"被抓,仍有158亿未兑付,行情是否受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