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重磅突发!上海上调房贷利率,首套5%,二套5.7%!限购也升级!
07-23 20:37:0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今日,房地产迎来多记重拳!突发:上海房贷利率将上调!

7月23日消息,据看看新闻,从多家银行获悉,上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房贷利率上调事宜。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现在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明天起开始实行。

多地房贷利率上行的趋势也有所显现。6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72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52%,二套利率为5.77%,分别较5月上浮5个、4个基点。以成都为例,6月,成都首套房贷款利率为6.13%,二套房为6.27%,均超过6%。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3%,增速比上年末回落1.6个百分点,同比少增1602亿元,无论是同比增速还是增量都在回落。

上海住房限购新规:

靠赠与来“炒房”行不通了

上海楼市继续“打补丁”。明日(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套数。

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收严。今天(7月23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出台加强住房赠与管理规定,进一步深化落实“沪十条”“沪七条”等文件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新规明确,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中,该住房自转移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

上海各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应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综合窗口收件;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应加强审核,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交易核验认定时点以综合窗口收件之日为准),对赠与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图片

图片

据澎湃新闻,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从目前购房的现状来看,尤其是为了买到新房,需要高积分,往往通过各项操作,腾出一张“房票”。赠与,如果是直系亲属之间转让,手续成本最低。因此赠与是主要的转移房产的主要方式。

在实际操作中,部分热门楼盘的买家利用赠与住房的方式变相规避限购政策,并以高积分参与楼盘摇号。

卢文曦认为,现在堵住赠与的通道,并且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的住房套数,那么新房买家的积分不会高甚至不会有买房资格。因此随着需求端进一步收缩,“打新”热可以进一步降温。相信,第四批新盘上市后,触发积分制的项目数量有望减少。

住建部: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对调控工作不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坚决予以问责

7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委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整治重点聚焦于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四个方面,住建部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的主要目标。

图片

其中重点提到:

1、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监管制度不断健全,监管信息系统基本建立,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逐步形成,群众信访投诉量显著下降。

2、整治重点: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挪用交易监管资金;套取或协助套取“经营贷”“消费贷”等非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房;协助购房人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违规收取预付款、“茶水费”等费用,变相涨价;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扰乱市场秩序。

3、整治:克扣租金押金;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制驱赶租户;违规开展住房租赁消费贷款业务;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高风险经营行为;未按规定办理租金监管。

4、持续加大惩处力度。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对本行政区域内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网络媒体及从业人员,依法依规采取警示约谈、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和资质资格证书等措施,并予以公开曝光

5、对房地产市场秩序问题突出,未履行监管责任及时妥善处置的城市,进行约谈问责。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张其光表示,要对调控工作不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坚决予以问责图片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 张其光:我们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省级政府的监督指导责任,对调控工作不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坚决予以问责。

张其光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房地产金融管控,完善房地产企业三线四档融资管理规则,落实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坚决查处经营贷、消费贷、信用贷违规用于购房。图片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 张其光:还要着力建立房地联动机制,推广北京市的做法,限房价、控地价、提品质,建立购地企业资格审查制度,建立购地资金审查和清退机制。

原标题:重磅突发!上海上调房贷利率,首套5%,二套5.7%!限购也升级!住建部发声:将问责房价上涨过快城市,3年时间实现明显好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