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如何攻克“双11”数学难题? 别慌,券商研报“比价”指南来了
10-22 13:14:27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上海证券报消息,它来了,它来了,“双11”又带着数学题走来了!

今年的“双11”提前打响,10月20日预售就已经开始了。一个灵魂拷问是:在剁手之前,定金、尾款、跨店满减……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规则,你都弄清楚了吗?

图片

为了帮助投资者轻松比价和选购,券商研究员们“双11”也没闲着,比如化妆品“剁手”攻略已经开始刷屏起来,省钱还得看专业的!

分析师推出化妆品全网比价攻略

近日,申万宏源纺织与服装团队制作了一份名为《化妆品双十一全渠道比价指南》的图表,让剁手党们可以一目了然。

这张图表对比分析了近20个品牌的主打产品在专柜、日上免税店的价格、天猫“双11”折扣情况,以及李佳琦和薇娅直播间的卖品对比价,还非常贴心地用红字标注了最低剁手价格。

研报末尾还总结了今年各平台“双11”的最新规则。包括:时间提前不熬夜,淘宝、京东均将“双11”活动开始时间由往年零点提前至前一日晚八点。加大折扣力度,淘宝满减从去年满300减40改为满200减30等等。

图片

其实早在2019年,申万宏源纺织与服装团队就推出了“双11”化妆品“剁手”攻略,曾火爆一时。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年一度的“保留项目”。公开资料显示,该研报的作者之一王立平入职申万宏源多年,曾先后6次上榜新财富。其中,2019年、2020年王立平所在的研究小组代表申万宏源,连续获得了新财富纺织和服装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除了申万宏源,国泰君安也推出了《一图看懂双十一美妆攻略》,不仅标出了各个品牌化妆品的最优购买渠道,还对去年和今年活动力度做了详细对比。

国泰君安表示,国际高奢、高端品牌定价基本同比持平或微涨,部分通过增加赠品的方式增强促销力度,但日系品牌CPB、资生堂等在竞争压力下均采取了小幅降价的促销方式。大众品牌大都维持了现有价格体系,部分品牌通过调整产品组合、增加赠品等方式加强折扣力度。

图片

券商费心费力制作的图表,仅仅只是一个购物指南吗?

有分析师表示,近年来二级市场投资者非常关注电商的底价和免税价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临近“双11”大促时更是如此,所以比价表对消费板块投资有一个很好的参考作用。

“双11”开启 能否提振消费板块?

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市场趋弱,消费板块也面临较大压力。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收盘,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年内至今,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分别下跌11.81%和17.57%,在所有行业中跌幅位居第六位和第四位。

“双11”开启,能否提振消费板块?国金证券的研报认为,随着“双11”战线拉长,有助于分散商家的发货周期,减轻快递运输压力,也可以帮助商家提前回款周期。

光大证券认为,“双11”对于化妆品、纺织服装行业的销售提振可以期待。短期来看三季度淡季中化妆品零售较弱,“双11”在即,虽然历史上“双11”前十榜单中以国外品牌为主,但当下随着国产品牌着力提高产品力,亦可期待国产品牌“双11”大促期间的销售表现、并将对全年收入和利润影响较大。

此外,星石投资表示,9月中旬开始,资金向消费板块切换的迹象尤为明显,反映市场投资者的新共识可能正在向消费板块凝聚。往后看,压制消费板块的因素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好转,底部已经非常坚实。随着核心CPI逐步回升、PPI-CPI剪刀差逐步收敛,低估值的、偏消费的后周期行业重估在即。

原标题:如何攻克“双11”数学难题? 别慌,券商研报“比价”指南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