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地产产业链表现突出!沪指3600点遇阻,下一步怎么走?
10-22 17:00:25 来源:央视交易时间公众号

央视交易时间公众号报道 今天沪深两市震荡盘整,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深成指上涨0.33%,创业板指上涨0.17%。盘面上,光刻胶、厨卫电器、元宇宙、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开采、培育钻石、油气、绿色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超万亿元,北向资金连续两天流入超百亿。

收盘说三点

QQ截图20211022170010.png

1、沪指3600点遇阻  短期难改震荡走势 

今天沪指再次试探突破3600点,但是在周期股的拖累之下,遇阻回落收在3600点下方,短期来看,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力度较强,上方存在技术和心理关口的压制,所以目前仍然难以脱离震荡的格局。深市方面走势相对较强,创业板目前也是在走缓步上升的态势,但是在目前市场的震荡格局下,很难走出独立行情。不过今天北向资金再次流入超百亿,可以视为一个积极的参考信号。 

2、地产产业链表现突出  持续性有待观察 

今天表现最为亮眼的是地产板块的相关产业链,家居用品、家电都处于涨幅榜的前列。一方面是消息的刺激,另外一方面就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充分调整,吸引一批资金进入。但是从整个行业的基本面来看,还是需要观察此次反弹的持续性。此外,以光刻胶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链今天有所表现,也是受到消息刺激,再加上龙头股的超预期业绩,提振了资金信心。总的来看,目前板块仍然保持着快速轮动的格局,整体操作的难度比较大,需要注意把控风险。 

3、新股上市破发  打新策略要调整

今天的N中自,上市当天便破发,这家公司主要从事的是燃料电池催化剂方面的业务。N中自是注册制实行以来的第二家上市当天便破发的公司。不仅如此,上市几个交易日的次新股破发更是频频出现。这说明打新并不再是“稳赚不赔”,这对于投资者对于新上市的股票必须要做好“功课”。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及时跟上变化,调整打新策略。

原标题:地产产业链表现突出!沪指3600点遇阻,下一步怎么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