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投顾看盘 | 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买入超百亿,大行情要来了?
10-22 17:58:5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10月22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午后小幅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582.6点,深成指涨0.33%,创业板指涨0.17%;两市合计成交10152亿元,北向资金再举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131.82亿元,为连续两日净买入超百亿,为年内首次。

盘面上看跌多涨少,各大市场翻红个股数量不及三分之一,元宇宙、光刻胶概念表现亮眼,中青宝、广信材料“20cm”涨停,宝通科技、汤姆猫等大涨;家居板块拉升走高,江山欧派、惠达卫浴等涨停;家电、半导体、地产等板块走强,煤炭、石油、燃气、电力、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顾罗涛表示,今天消费板块恢复反弹表现强势,周期品种持续大幅下跌。市场明显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特征。本质来看这段时间市场表现非常乏味。没有主线,热点表现快速轮动,方向缺失。市场就没有领涨的动力,现在市场就是混沌期。震荡才能出方向,是走出新主线,还是整体下行有待方向选择。操作上依然建议,阶段超跌板块反弹可加速过程中高抛,中期逻辑看,等待指数方向明朗,半仓操作。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今天外资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量流入,但A股却全天弱势,在北资如此疯狂流入的情况下,两市近3000家个股是下跌的。从资金方面看,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北方稀土,万华化学,陕西煤业,兴业银行获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比亚迪,五粮液,赣锋锂业,阳光电源获北向资金大幅加仓。可以看出,北向资金对大盘权重股比较偏爱,接下来会关注上证50大盘权重股的拉升行情。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根据惯例,业绩较差的公司将集中在10月最后几个交易日公告,下周市场将明显承压,投资者操作上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明年高景气的方向:新能源、新能源车、军工等;银行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四季度往往有相对收益行情。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