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仙座流星雨,你看了么
08-14 22:10:50 来源:新华社

ce746598d9b542d7887bc7e8d65b2bab.jpg

↑这是8月13日在吉林省蛟河市天岗镇拍摄的英仙座流星雨。CICPHOTO/李志 摄

新华社消息,12日及13日夜间,有着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称号的英仙座流星雨如约而至。北半球多个国家的天文爱好者都欣赏到了壮观的流星雨,并记录下了流星坠落的璀璨瞬间。

英仙座流星雨(学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2657ed1ff5a448159cd02bc07290e8ec.jpg

↑这是8月13日在福建省平潭县东甲岛拍摄的英仙座流星雨。CICPHOTO/黄友琪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16    1 2 3 4 5 6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