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罕见“火旋风”:数十米高火焰刺穿夜空
10-10 08:06: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1.jpg

葡萄牙惊现“火旋风” 火柱直刺夜空

中国青年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在当地时间星期六,葡萄牙的一家电视台在阿加尼尔地区拍摄到了罕见的“火旋风”,当地人也称之为“火魔鬼”。只见熊熊的火焰漫山遍野,随风不断舞动,犹如张牙舞爪的恶魔,其中还有像龙卷风一样的漩涡,从漩涡中心有一条火柱直刺夜空。

2.png

近期,由于高温干旱,葡萄牙屡次发生山林大火,连日以来,更是有一千名消防队员在葡萄牙全国五处不同的地方与野火搏斗。

3.png

今年六月时,葡萄牙已有64人死于山火,这是葡萄牙史上最惨重的火灾。

4.png

火旋风是一种由于发生火情,空气的温度和热能梯度满足某些条件,火苗形成一个垂直的漩涡,如旋风般直刺天空形成的罕见现象。火旋风多发生在灌木林火,火苗的高度30至200英尺(9.1米至61米)不等,持续时间一般只有几分钟,但如果风力强劲能持续更长的时间。

(原标题:罕见“火旋风”:数十米高火焰刺穿夜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