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舌尖3》定档2018年春节回归,看看将有哪些美食亮相?
01-14 13:47: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2日,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与纪录频道宣布《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暖心回归,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据悉,《舌尖3》共8集,每集50分钟。

360截图-23818045.jpg

“食物是守护自己的的最好方式,嗅觉和味觉能让人记忆迅速地回到6岁到10岁的童年时期,这也是我们看到很多食物会立刻想到了家乡,想到了妈妈的味道,想到了厨房的原因。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食物来寻找我们的心安之处。”随着舌尖3的温情回归,全新团队终于揭晓。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先导片。从片中,可以近观中华饮食之美,它所传递出来的这份文化自信令人为之震撼。而第三季与前两季节目的不同在于,它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360截图-25299805.jpg

好吃不过饺子。视频截图

360截图-23903736.jpg

熬制火锅。

在先导视频中,我们又看到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一道道诱人美食接二连三的被镜头记录,不变的依旧是炉锅灶台前忙活着生起的缭绕烟雾,让人感受到了平凡生活柴米油盐里的诗意与烟火气。

360截图-25280788.jpg

这是什么地方的小吃,你知道吗?

360截图-23861663.jpg

360截图-25654567.jpg

这道美食你吃过吗?

《舌尖上的中国》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出品的美食类纪录片,记录了中国各地人们收获、保存、烹饪、生产美食的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留存和传承食物所承载的记忆、情感与文化。

360截图-23943298.jpg

国民美食煎饼。

360截图-23845907.jpg

晒橘子?

360截图-23837342.jpg

晒鱼干。

《舌尖》前两季红极一时,创造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纪录片最高收视纪录,被网友称为“天下第一下饭片”。

不过,前两季《舌尖》总导演陈晓卿已正式从央视离职,且将带领《舌尖1、2》的原班人马团队组建新公司,继续从事纪录片创作。

《舌尖3》总导演刘鸿彦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当中,民以食为天,“食物就是我们中国人感知世界的一种方式,这一季《舌尖3》希望能够以食物来作为一个切入口,讲述食物背后人的故事,以及最终承载的我们中国文化的价值观。”

(资料来源:@CCTV9纪录、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