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美!深海现罕见“烟花水母” 史上仅被看到过10余次
01-29 09:15:56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海洋勘探信托组织的科学家们日前乘坐海洋勘探船鹦鹉螺号(Nautilus)前往墨西哥的索科罗群岛深海观测螃蟹,没想到意外地在1.2公里深海处发现一只Halitrephes maasi水母。

这种栖息在深海的“烟花水母”目前还没有中文名字,亮紫色的触角随着海水慢慢漂动,淡蓝色的伞状外表下,包裹着橘色的散射装身体,远远看去就像是深海中的烟花。

虽然它能够反射灯光,但如果没有人造灯光,在黑暗的深海很难被发现。

在历史记载中这种“烟花水母”仅仅被目击到10多次,因此观测人员称能见到它真的非常幸运。

原标题:视频|史上仅见10次 科学家深海偶遇绚烂“烟花水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