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来我家有个学霸!大学生晒家人毕业证引围观
02-03 21:49: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1.jpg

01 1960年7月,虞彦文的爷爷初中毕业。从成绩报表上看,虞彦文的爷爷的成绩十分优秀。虞彦文告诉记者:“爷爷后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四季耕耘。”

中国青年网消息,你见过你家人的毕业证书吗?近日,各高校陆续放假,大学生回到家后,纷纷晒出家人的毕业证,感叹到:“原来我家有个学霸!”

一纸泛黄证书,见证一段光辉岁月。从20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这些毕业证记录着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芳华,成为他们最珍贵的记忆。从初中毕业证、高中毕业证到大学毕业证,这些不同时期的毕业证都有着不同“款式”,似奖状,似证书,但都是他们珍藏的回忆。

2.jpg

02 “1960年7月,我的爷爷小学毕业了,他毕业的时候都14岁了。”张逸雯告诉记者,因为家庭贫困,爷爷又经常生病,导致之间休学一年,但最后还是坚持着上完了学。

3.jpg

03 1994年7月,郭春江的妈妈19岁,因为家庭和疾病的原因,参加会考拿了毕业证就结束了学业生涯,郭春江说:“这一毕业证成了妈妈最好的回忆,也记录了她的青春岁月。”

4.jpg

04 1964年,曾宣烨的爷爷考入湖南大学化工系,直到1969年毕业,分配到常宁一中教高中化学,担任班主任。曾宣烨告诉记者:“毕业之后,爷爷用自己毕生所学的知识开创属于自己桃李满天下的局面。”

5.jpg

05 1970年,陈旭的外公在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毕业了。陈旭说:“爷爷的求学之路也一直激励着我的成长。”

6.jpg

06 1986年,朱珠舅舅初中毕业。“当时舅舅的身体不是特别好,学业时常因不可抗力而有所耽误,但他从未放弃!他努力读书,只为走出农村,获得更更好的未来。”朱珠说。

7.jpg

07 1988年,陈晓童父亲中学毕业。毕业后,陈晓童父亲一个人从零开始,卖瓜子,卖鞋子,炸油条等等,到最后成为一名父亲,开始一份稳定的工作。

8.jpg

08 1988年,陈晓童父亲中学毕业。毕业后,陈晓童父亲一个人从零开始,卖瓜子、卖鞋子、炸油条……到最后成为一名父亲,开始一份稳定的工作。

9.jpg

09 1990年,秦瑾的叔叔初中毕业。秦瑾告诉记者:“叔叔年少时家境贫困,能求学已实属不易。”秦瑾的叔叔表示,在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刻,心中五味陈杂,既感谢父母的支持,也庆幸于自己的努力。

10.jpg

10 1991年,胡蕴丰的父亲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现江南大学),胡蕴丰告诉记者:“那是父亲第一次进入城市,也从那时开启了新的人生。”

11.jpg

11 这是金佳丽父母的毕业证。“我的父亲母亲毕业于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相见相恋,而后结婚生女,互相扶持。”金佳丽说到。

12.jpg

12 1993年,吴甜甜的父亲高中毕业。吴甜甜告诉记者:“我的父亲和我是毕业于同一所高中。”

13.jpg

13 1993年,施易的父亲毕业于南京高等电力专科学校(现南京工程学院),背景照片为当时其与同学与恩师的合照。最特别的是,正上方一张为当时他加入的校足球队的兄弟们的合照。

13.png

14 1994年,王一涵的妈妈毕业于武进师范学校,现在已是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15.jpg

15 1991年,封峰的母亲高中毕业,而后于1995年大学毕业。1996年,封峰的父亲在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毕业。据封峰介绍,他的父母是同学,他们从同学发展成恋人,最后成为了家人。

原标题:原来我家有个学霸!大学生晒家人毕业证引围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