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日入伏!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重庆等地最高39℃
07-17 07:10: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7日开始,正式进入了三伏天,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7日白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华南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局地可达37~42℃。

SEVP_NMC_IMAT_SFER_ETHA_ACHN_L88_P9_20180716220002400_XML_1.jpg

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初伏10天:7月17日-7月26日;中伏20天:7月27日-8月15日;末伏10天:8月16日-8月25日。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最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气温也就慢慢下降了。

(资料来源:中央气象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