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自吹贸易战取得预期效果 美媒列5大证据反驳
08-07 22:08:24 来源:海外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东方IC)

海外网消息,上周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连发好几条推特,渴望让美国人相信他的贸易战和关税政策正按计划取得预期效果,并称无论结果如何,都意味着“就业机会和巨大财富”。此外,他还声称关税会有助于美国弥补财政赤字。可事实真是这样吗?美国VOX新闻网记者艾米丽·斯图尔特日前就在评论文章中指出,有5项证据表明,贸易战不会像特朗普所期待的那样“顺利”。

一、美国农业受到极大冲击

7月下旬,特朗普还曾发推说“关税最棒了”。但讽刺的是,几小时之后就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计划拿出120亿美元救助那些深受所谓“最棒关税”伤害的本国农民。面对贸易战,美国农业是受到冲击最大的领域之一,正如时政记者塔拉·格尔山所讲的那样,导致美国政府不得不掏出120亿的始作俑者,正是特朗普的关税策略。

二、 没有美国,其他国家依然充满活力

特朗普在就任总统后先是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又全面修改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在美国不断“退群”的背景下,其他国家开始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7月,日本和欧盟签订了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规模相当的经贸协议——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特朗普退出TPP带来的后果。同样,今年3月11个国家也签署了亚太贸易协定,使得在全球经济中占比超过13%的国家将获得关税减免。

对于这一情况,穆迪的分析经济学家马克·赞迪也表示:“现在,其他国家对在不依赖美国和美元的情况下进行贸易充满了动力。”

三、 关税政策抬升美国物价

在特朗普看来,关税是由外国公司买单,但实际上承担代价的却是美国的企业和消费者。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啤酒研究所的数据,铝和钢铁的关税每年会使美国的啤酒行业损失3.48亿美元。像是可口可乐公司就表态称不得不提高价格,CNN指出,虽然涨幅会因零售商而异,但预计在大多数的商店结账时,每罐可乐的价格都会上涨。不清楚被曝每天要喝掉12罐健怡可乐的特朗普,查看账单时会作何感想。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也表示,特朗普在加拿大软木木材上施加的关税,使建造每栋房屋的成本提高了7000美元。此外,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房车制造商温尼巴格等企业的产品价格飙升。哈雷·戴维森也称,由于特朗普的贸易策略,该公司的一些生产线就被转移到海外,此类证据不一而足。

四、 关税无助于削减美国财政赤字

8月5日,特朗普声称关税能够让美国偿还其21万亿美元国债中的“很大一部分”。但作者却指出,事实并非如此。

据悉,目前为止,特朗普在价值约850亿美元的外国商品上施加的关税,远远不够弥补美国21万亿的财政赤字。《华盛顿邮报》的海瑟·朗曾计算过,特朗普的关税最多只能筹集210亿美元,而只占国债的千分之一。

五、 特朗普所谓的“胜利”到底什么样,谁也不清楚

作者在和多位专家交谈后发现,没有人知道特朗普真正想从贸易战中得到什么,甚至他本人也是如此。特朗普在谈论贸易逆差上花费了太多心思,但是经济学家认为他有时可能对贸易逆差有一些误解。特朗普甚至从来没有清楚地表明怎么样才算是一份不错的贸易协议。

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爱德华·艾尔登近日表示:“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贸易协议还是要签订的。但对于特朗普政府来说,他们很难弄清楚贸易协定究竟应该是什么样。”

原标题:特朗普自吹贸易战取得预期效果 美媒列5大证据反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